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5号线各站点5月全面开建
长沙地铁5号线各站点5月全面开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3-27 点击:

“急救知识和地铁行业工人营养知识”讲座现场。

“急救知识和地铁行业工人营养知识”讲座现场。

湘雅附三医院的医生为地铁建设者免费义诊。

湘雅三医院的医生为地铁建设者免费义诊。

现场为地铁建设者们发放爱心药包。

现场为地铁建设者们发放爱心药包。

长沙地铁的开建,辛苦了一批批地铁建设者。为了感恩和关爱地铁建设者,今天上午,长沙地铁联合湘雅三医院、中建股份有限公司,在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朝阳站项目部举行“急救知识和地铁行业工人营养知识”讲座,湘雅三医院的医生们还免费对200名建设者问询和诊断。

同时,针对市民关心的长沙地铁5号线建设情况,该线路建设方也作了积极回应。

5号线各站点5月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有望2020年开通载客

长沙地铁5号线呈南北走向,主要沿万家丽路行进,线路全长35千米,共设26个车站,其中一期工程(时代阳光大道——蟠龙路)线路全长22.5千米,设站18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平均站间距1.28千米。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11月29日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开通。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总工程师曹守江介绍,目前,5号线一期工程大部分站点完成了预备期交通疏解围挡,正在进行疏解便道和车站主体范围管线迁改施工。接下来,将通过优化方案、提前筹备,加快推动盾构始发站及重难点车站开工建设。目前,万家丽广场站、朝阳站、蟠龙路站主体已局部围挡,正进行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全线各站点预计今年5月全面开工建设。

义诊和知识讲座将常态化,每年3月和7月举行

对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复杂的地铁施工者来说,保证饮食营养十分重要。哪些蔬菜更有营养?哪些肉吃了对身体更健康?平日饮食应注意什么……在当天举行的知识讲座中,湘雅三医院的医生为地铁建设者们作了详细解读,并叮嘱大家要荤素搭配、合理饮食。

在义诊现场,湘雅三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剑龙反复提醒大家,在工作时要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面对意外伤害事故,非特殊和紧急情况不要搬动受伤人员,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等待专业医生作进一步处理。王剑龙说,工地上最常见的意外伤害是被重物压伤导致骨折以及肌肉扭伤等,这种情况下,不要轻易搬动受伤人员,以防止二次伤害。

在地铁5号线做钢筋工的邢兵力平日工作比较注意,但仍难免遇到一些小伤小病。邢兵力说,经过医生的义诊和解说,他今后更加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健康和安全。活动现场,地铁建设者们还领到了一份“爱心药包”,里面装有创可贴、碘酒、绷带、板蓝根等日常药品。

为了让义诊和知识讲座形成常态化,主办方透露,今后每年3月学雷锋月和7月高温月,长沙地铁都将联合湘雅三医院在各条线路定期组织义诊活动和知识讲座,同时将依托湘雅三医院成立长沙地铁医疗志愿服务队,扎根各站点,为广大地铁建设者提供更全面周到的医疗服务。

应急救援,长沙地铁还做了什么?

对每一个参与到地铁建设中来的人来说,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为了加强地铁建设的应急救援,避免或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早在2015年12月8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组建了长沙市轨道交通应急救援基地,并通过验收。

基地的重点工作是针对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营、安保突发事件进行应急救援救助。按照“依托企业,协议服务”的原则,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还与8家单位签订了应急处置合作协议,组建了5支应急救援专业队伍,2家定点医疗单位,1家通讯保障基地。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