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对8107辆车公开销毁 有卡宴还有路虎
长沙对8107辆车公开销毁 有卡宴还有路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4-14 点击:

  昨日,长沙开始对8107辆超期未处理违法车进行公开销毁。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昨日,长沙开始对8107辆超期未处理违法车进行公开销毁。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昨日上午10时,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开始依法对在专项交通整治行动和日常交通管理中扣留的超期未处理车辆进行销毁,总数量达8107辆。这些车辆中,既有电动车、摩托车,也有假牌套牌的士和小轿车,其中有一些竟是豪车。交警部门提醒,车辆被扣后要及时去交警部门处理。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就算被扣车销毁后,违法当事人的违法记录并没有消除,若要消除交通违法记录,违法当事人仍然要到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现场

8107辆车被公开销毁

昨日上午,在开福施救站停车场,一排排电动车和二轮摩托车经过工作人员的核对后,被一辆大型挖机当场碾压并用挖斗捣毁,随后被装进货车送往专业公司进行再次拆解。“特别是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五大总成’,都要严格销毁。”金盾机动车辆救援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忠介绍,此次销毁行动从开福施救站开始,主城区其他几区也将先后开展。因为数量庞大,整个销毁行动将持续一二十天。

据了解,此次依法公开销毁的车辆共有8107辆,是去年4月至6月扣留的超期未处理车辆。这些车辆被查扣后,车主未依法接受处理,且经依法公告后仍未前来处理。其中,电动车2812辆、二轮摩托车4725辆、三轮摩托车410辆、汽车160辆。在机动车辆报废处理之前,交警部门已经组织相关人员对报废车辆进行了逐一核对和拍照,建立了详细的报废车辆台账,并全程进行监督,防止要当做废铁回收处理的报废车辆流向社会。

这些被依法销毁的车辆,比较普遍的违法行为是车辆无牌无证、未年检或是临近报废,还有就是“无人认领”的情况比较多。车被扣,为什么车主不来领回去呢?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罗江南说:“车辆发生交通违法,不但要进行处罚,还要根据违法情形对驾驶人的驾驶证进行记分。出现没有及时处理的情况,一般为罚款金额高于车辆价值本身,或是交通违法被记分较多的原因。”

销毁类型1

假牌套牌的士

报废车翻新后投入非法营运

在本次集中销毁车辆中,除了违法上路行驶的无牌车、套牌车、拼装车以及报废车辆,还包括一些假牌套牌的士。

“这样的山寨的士,一般是车主低价购买的报废车,翻新后继续投入非法营运。这些假牌套牌的士机件老化、安全系数低,容易引发各类交通事故。”开福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陈积辉说,这些山寨的士不仅严重危害交通安全,还易诱发治安、刑事案件。

他表示,对假牌套牌的士车违法行为,将进一步严查严处。对于驾驶假牌套牌的士的驾驶员,记12分、罚款5000元;对使用假牌假证者,处15日以下拘留。一旦构成犯罪,还会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销毁类型2

套牌走私车

国外报废车非法流入国内

记者看到,现场还有一些卡宴、路虎、奔驰等豪车被销毁。“这些豪车均是从非法渠道进入长沙的,被交警查处扣押。”陈积辉表示,这些车辆都因无任何手续或手续不齐全被查扣,绝大部分是套牌的走私车,“这些车辆连基本的保险都没有,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伤者将得不到合法的权益保障。”他同时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购买、使用套牌走私车辆,一经查扣,会对驾驶员进行罚款、记12分;涉嫌盗抢的车辆,车主将构成犯罪。

“这些所谓的豪车,大多是国外的报废车,当做废铁经非法途径流入国内,还有少部分是盗抢车。”资深汽车维修业人士肖辉文透露,仔细甄别就可以看出来,内饰陈旧,车身的油漆都做了好多遍,“这样的车维修、保养成本巨大,买了会得不偿失。”

销毁类型3

改装摩托车

非法改装“小绵羊”用于飙车

“爱我就追我啊”“我是暴力小绵羊”……在销毁现场,记者看到不少贴有个性贴画的“小绵羊”摩托车也在销毁之列,一排排倒下的车辆瞬间在挖机的铁臂下扭曲成一堆废铁。

“这些被销毁的‘小绵羊’,大部分车辆的动力和排气系统以及车辆的外饰进行了非法改装。”罗江南说,不少“小绵羊”存在夜间飙车等严重违反交通规则和扰民行为。此外,“这种‘小绵羊’摩托车驾驶员一般年龄偏小甚至未成年,随意在马路上穿插、逆行甚至飙车的行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表示,针对“小绵羊”摩托车在长沙主城区闯禁区行驶以及飙车行为,交警将不定时、不定点进行突击整治。无牌无证车辆一律扣留,无证驾车者将予以行政拘留。

提醒

车辆被暂扣,请及时去处理

根据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扣留的拼装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予以收缴,强制报废。除报废车以外的其他车辆,违法当事人在车辆被扣留后,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处理。“车辆暂扣之日起15日内没有提供合法证明,也没补办相应手续,经公告3个月后仍不前来接受处理的,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科长任培罗说。

“车辆被销毁后,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并不会因此消除。”任培罗提醒驾驶员,驾驶人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因交通违法车辆被扣留以后,要及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取回被扣留车辆。

交警部门提醒,车辆因违法被交警部门扣留后,驾驶人携带强制措施凭证及相关证件资料,到相应的辖区交警大队处理。被扣机动车者请携带驾驶人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单据(未注册登记的请带车辆来历凭证及合格证,无驾驶证的请带身份证),非机动车主请携带驾驶人身份证、行车证(未备案登记的请带车辆来历凭证及合格证)。

相关新闻

一个小区拖出22辆“僵尸车”

市民发现占道停放“僵尸车”可拨122举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小刘军 )时下,城区停车可谓“一位难求”,然而挤占停车位的“僵尸车”仍屡见不鲜。昨日,开福区伍家岭街道花城社区与交警联手行动,对存在“僵尸车”的红商安置小区来了个大清理,结果让大家咋舌的是,一个小区竟然拖出了22辆“僵尸车”。

轮胎瘪瘪,车身锈迹斑斑且破损不堪,残缺的车窗内,被丢了不少纸盒、枕头等废弃物品……昨日上午,红商安置小区入口处的一辆“僵尸车”格外“醒目”。记者看到,停放在停车位的这辆废弃面包车,包括保险杠等重要部件已损坏,车辆已明显损毁。随后赶来的车主毫不忌讳地介绍,这辆车停放在此已两年多,车辆已报废,此前社区也曾动员他清理,但他自己搞不动,就“委托”给社区的清理行动了。随后,在交警的指挥下,该辆“僵尸车”被拖走。

花城社区党委书记刘玉明告诉记者,经过地毯式清理,有39栋宿舍楼的红商安置小区内共发现22辆“僵尸车”,这些车长期占用原本紧张的停车位,不仅影响小区容貌,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表示,市民如果发现占道停放的“僵尸车”,可拨打122或向长沙交警官方微博举报,交警部门会及时对确认的“僵尸车”进行清理;对于小区、单位院内、社会停车场等道路以外区域停放的“僵尸车”,市民可以向城管部门或街道、社区反映,交警部门会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的清理工作,提供车辆信息查询、联系拖车等。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