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记者暗访曝光蒙骗交警提车的“了难帮“
长沙记者暗访曝光蒙骗交警提车的“了难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4-30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最近,在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门口和查扣车停车场,出现不少男子在兜售合格证和发票。他们宣称,只需要十几分钟,就能制作出一张和被扣车辆信息完全相符的发票与合格证,俨然形成了一条灰色利益链。他们的发票和合格证是真是假?来自哪里?又能否通过交警部门的审核,提出被查扣的车呢?

在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只有合格证、发票齐全,才能进行学习和放车,否则被扣车子就要被没收。可在交警大队门口,记者发现,有不少男子正在叫卖发票和合格证。不仅卖发票,就连学习和站岗,他们也声称都可以帮忙代理。

记者发现,长沙市雨花区施救站停车场门口,同样有多名男子在兜售发票和合格证。这些叫卖发票与合格证的人多达20多人。

在交警大队门口,记者就遇到了这样一位电动车主张先生。为了提出车,张先生找到门口这些宣称可以制作发票和合格证的人,拿了一张发票。

记者登录了湖南省国家税务局的官网,对这张发票进行查询。发票的查询结果为,票面信息有误,不得作为有效凭证,也就是说是一张假发票

记者又来到了长沙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邀请专业的工作人员对这张票进行查询,查询结果显示,这张发票是假发票。

随后,记者再次拿着这张经证实的假发票和合格证来到了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然而在这里,这样的假发票却很容易蒙混过关。

为了进一步调查真相,记者设法弄到了一张扣车单,没有发票、没有合格证,甚至查扣没有满48小时,这些了难团伙是怎么弄到证件,忽悠交警,通过层层审核拿出车的呢?记者拿着扣车单,首先找到了停车场的老板,表示自己既没有发票也没有合格证。

眼见记者自己办不了业务,多名男子立马围了上来。最后,记者选择了自称是停车场工作人员并能当天办理的周姓男子。男子表示,记者需出150元罚款,以及260元的制作费。

周姓男子在没有满48小时的情况下,就拿到了拓印单,随后,就骑着摩托去制作假合格证和发票,大约十几分钟后,男子拿着发票和合格证再次前来,带着记者来到了停车场要工作人员盖章签字。

周姓男子称,有了这套发票和合格证,即便是不法车辆,也能通过审查,而像他们这样,一个月的收入高达8000。

记者拿着学习单、发票、合格证、身份证复印件等来到了交警的处罚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开具了放车单,假发票和假合格证就这么通过了审查。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市雨花区公安局井湾子派出所和长沙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警方立即行动,将自称停车场工作人员的男子周某抓获。

在派出所,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实际上不姓周,而是姓龙,男子称,自己知道提供给记者的是假发票。男子透露,自己上面还有上线,而自己每次只是抽点油水。

目前,警方正在对情况作进一步调查,龙某的身份也在进一步核实中。长沙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透露,买卖发票都属于违法行为,他们会严厉打击。


长沙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提醒:

假发票不能作为有效凭证!

市民买到假发票可以进行查询和及时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经视大调查记者报道

编辑:杨凡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