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芙蓉区首条古井乡愁特色文化街即将面世
长沙市芙蓉区首条古井乡愁特色文化街即将面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22 点击:

位于长沙东湖街道,湖南农大校园内的东沙井,井水甘甜,每天来此取水的市民络绎不绝。

位于长沙东湖街道,湖南农大校园内的东沙井,井水甘甜,每天来此取水的市民络绎不绝。

古井乡愁特色文化街初见雏形。

古井乡愁特色文化街初见雏形。

特色街的另一头,千年古井老龙井,正在加紧修缮改造中。

特色街的另一头,千年古井老龙井,正在加紧修缮改造中。

漫步浏阳河畔,闻一阵稻花香,掬一捧井水甘甜,品一段“井”绣文章,随着长沙市芙蓉区首条古井乡愁特色文化街的建成,这样的“慢生活”对于长沙市民来说,在这个初夏就能实现。

古井乡愁特色文化街位于芙蓉区东湖街道境内,是将东沙、老龙两口千年古井串点成线,修建了“取水亭”及取水道,借用“为政当思水无沙”的寓意,打造“水无沙”廉政文化墙,以及“取水众相”等人文景观。5月22日,时刻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老龙井修缮的完工,一条独具湖湘特色、文化气息扑鼻的古井乡愁特色文化街即将面世浏阳河边。

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卫东介绍,东沙、老龙两口千年古井水质清澈、口味甘甜,各处来此取水的居民络绎不绝,日均千人以上。随着浏阳河边生态环境的日益好转,日后一边打水,一边看风景可成为长沙市民的别样享受。

“现在古井越来越少,作为‘浏阳河文旅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古井乡愁特色文化街的打造,既是对历史的敬畏,对人民的负责,也是对永续发展生态体系孜孜不倦的追求。”芙蓉区区委书记梁仲说。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