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现场直击长沙地铁1号线试乘第一天!
现场直击长沙地铁1号线试乘第一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23 点击:

今天是长沙地铁一号线试乘第一天,不少在咱们《经视焦点》拿到试乘券的观众是不是一大早就赶去体验了呢。友情提醒,明天还有一天试乘,不少报名领券的观众还没有来领走,所以要想体验的话,赶紧来领走噢!下面咱们就来看看今天试乘的盛况吧!

早上8:00

一大波市民拿着试乘券出发了

南门口站  网友@阿萨斯卡特

尚双塘站 网友@小瓦卡

桂花坪站 网友@这不是要你帮我想嘛

热心市民太多,安检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

早上8:30

第一批乘客:试乘很开心

小美女说,能成为长沙地铁的第一批乘客太幸运了!

爷爷带着孙子来体验了一把,孙子可开心啦。

老爷爷和老奶奶一起坐地铁,表示坐地铁速度很快。

妈妈团们组团来试乘。

小朋友跟着爷爷奶奶来看地铁君了。

红网的朋友带着大部队一起来感受“换乘时代”。

乘客们一边排队试乘,摄影爱好者们也在用长枪短炮的记录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车厢里,爸爸正在给家人合影留念。

老爷爷手里拿着试乘券,抑制不住的喜悦。

早上10:00

换乘方便 速度快捷 

行车间隔8分20秒

9:00,五一广场站是1、2号线的换乘站,拿了试乘券的朋友可以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引进行换乘。(注意:只有拿了试乘券才能换乘1号线哟!)

这次,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总共向社会免费发放试乘券12万张。领取到试乘券的市民朋友可以率先体验到长沙地铁1、2号线的无缝对接,感受“换乘时代”的便利。

试乘期间,1号线执行开通试运营初期工作日运行图,即平峰期上线列车11+1列,行车间隔为8分20秒;高峰期上线列车12+1列,行车间隔为7分38秒。

有市民计算了下,8:17在起点尚双塘站登上第二班列车,8:59就到了开福区政府,仅用时42分钟,两个站点之间平均用时2分钟。目前中信广场站和五一广场站是人流最大的两个站点。

感恩有你

长沙地铁1号线从2010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在这长达6年的施工中,除了要感谢建设者们的辛勤劳动,也要感谢拆迁户和周边商户的理解与支持,更要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关注。这次试乘,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特地邀请了他们的部分代表来体验。

建设者代表说,地铁1号线区间施工难度高,距离地面距离不到五米,地质都是属于砂卵石层居多,都是下穿京广线,距离京广线高度才8米不到,建设难度最高。

其中一位周边商户说,从修地铁以来酒店入住率下降60%,二号线开通后,恢复了百分之二十,现在一号线开通了,应该客流量能逐渐恢复到以前,甚至更好。

拆迁户代表说,拆迁后房子变大变好了,小区物业管理和环境都不错,生活品质也更好了。

工作人员全力以赴

为保障试乘活动顺利进行,长沙地铁提前对1号线全线进行了专项安全督查,进一步将设备设施调试到位,并针对各站尤其是五一广场、南门口、黄兴广场等重点车站,增派安检人员,并增加工作人员车站支援,负责检票、客流组织、服务引导及讲解等工作。 

温馨提示

考虑到人流的疏散问题,建议市民朋友不要在站内停留过久;试乘过程中请务必遵循现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有序进、出站和乘车;请务必照看好身边的老人、孩子,留意随身财物的安全;请务必保持站台、车厢的清洁,不吸烟、不进食,不乱写、乱画、乱扔等。

1号线(一期工程)

试乘体验日开放出入口信息

序号

车站名

试乘体验日开放出入口

1

开福区政府

1、4号口

2

马厂

2、3号口

3

北辰三角洲

1、4号口

4

开福寺

1、2号口

5

文昌阁

1、4号口

6

培元桥

2、4号口

7

黄兴广场

1、2号口

8

南门口

1、2号口

9

侯家塘

暂不对外开放

10

南湖路

2、3号口

11

黄土岭

1、7号口

12

涂家冲

3、4号口

13

铁道学院

2、3号口

14

友谊路

1、4号口

15

省政府

2、3号口

16

桂花坪

3、4号口

17

大托

3、4号口

18

中信广场

1、4号口

19

尚双塘

1、2号口

长沙地铁1号线的试乘活动还剩明天1天!

欢迎大家来体验!

焦点记者报道

编辑:松洛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