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6-28 点击:

五一广场站住尚双塘站等待换乘的乘客。

2016年6月28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省政府副省长张剑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到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开福区政府站亲切慰问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单位和建设者代表,并与建设者代表、广大市民代表一同体验手机刷地铁乘坐1号线列车抵达五一广场站,共同见证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试运营这一重要的历史性时刻。今天11点18分,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市民朋友可以在1、2号线全线买票乘坐,最南端的尚双塘高架站至最北端开福区政府站仅需45分钟左右。初期行车间隔8分20秒,运营时间为6:30-23:00。1号线票价计价方式与2号线相同,均为2元6公里起步,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原则进行计价,全程最高票价6元,与2号线换乘最高票价7元。

长沙地铁1号线从2010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到2016年6月28日开通试运营,历时5年半。作为长沙轨道交通南北向的核心线路,1号线与2号线形成线网的“十字”型核心骨架,也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一条线路之一。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共设20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9座,高架站1座,换乘站8座。在长沙五一广场,四通八达无论去哪里,票价都不会超过6元钱。怎么走?三个字:坐!地!铁!     

今天上午,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这也标志着长沙地铁正式进入换乘时代。作为1、2号线交汇点的五一广场站多个换乘通道,在今天上午11点准时开放,市民通过搭乘手扶电梯,就可以轻松的从地铁2号线转乘到1号线,抵达长沙城区东南西北各区域。进入换乘时代的长沙地铁,预计客流将达到每日60万人次以上。


   超方便的有木有?!!!要知道,对于长沙市民来说,在地铁1号线开通以前,要从北边的开福区政府到南边的雨花区中意一路,不论是乘坐公交还是自驾,都需要花费1个小时以上的时间,遇上出行高峰,所需要的时间将会更长。长沙地铁1号线今起试运营之后,这种出行体验将大大改善。


新玩意长沙市民最爱尝鲜。李先生是长沙友谊路一家银行的职员,家住五一路的他,以前每天早晨开车上班,八九点钟的上班高峰期,今天上午,他特意选择搭乘地铁1号线上班,感觉很不错。


      还有家住长沙雨花区桂花坪的于女士,平常都是乘坐公交出行,如今地铁开到了家门口,第一次坐上地铁的于女士,对于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十分满意。


    据了解,地铁1号线初期平稳期行车间隔8分20秒,高峰期间隔是7分38秒,后续行车间隔将提速缩短。地铁1号线作为长沙城区南北交通的一条大动脉,从开通试运营的第一天开始,就已经大大改善周边市民的出行环境。


  还有!别以为长沙的地铁只是个地铁!吃喝玩乐讲品味都在这里!!!1号线开通试运营之际,长沙地铁在开福区政府和铁道学院这两座逾1600平米的地铁站厅空间内,举办主题摄影展,记录长沙城建发展,感恩建设者!除此之外,在省政府·清风站站厅内设有廉政文化主题馆,展现湖南人文盛景、名篇名作;还有北辰三角洲站的三馆一厅,图书、音乐、博物荟萃呈现;开福寺站的开福古寺,香火鼎盛绵延千年,地铁1号线将各文化站点、文化地标连接成线,成为独具魅力的城市文化坐标。

   目前,长沙地铁3、4、5号线的建设,都在紧锣密鼓地铺展开来。从2018年开始,长沙地铁将每年新开一条线路试运营。到2020年,长沙地铁的米字型线网将正式建成。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