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夏女士高价买来的黄金手镯 上面竟突然长出白斑
长沙夏女士高价买来的黄金手镯 上面竟突然长出白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20 点击:

铃铛一响,钟山开讲,欢迎收看今天的“钟山说事”。说起这“黄金饰品”,在大家伙的印象中,它的颜色应该是的“金灿灿”,“亮铮铮”的。不久前,长沙的夏女士也在长沙定王台的“黄金之城”商场,花了8000多块钱,购买了三个黄金手镯。可是,戴着戴着,这黄金手镯上竟然出现了白斑。夏女士怀疑:自己这是买到了假黄金。

夏女士说,她是2014年购买的这3个黄金手镯,如今手镯出现了褪色现象,这让她怀疑自己是不是买到“假黄金”了。

夏女士找到了当初购买黄金手镯的长沙定王台黄金之城商场。

那这黄金到底是真是假呢?夏女士来到了湖南省地质测试研究院的湖南省黄金宝玉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进行检测。

既然是真金,那为什么好好黄金手镯会突然冒出白斑呢?

检测站的这位工作人员说,黄金遇到汞会起化学反应。于是,在这金手镯上便出现了白斑。

原来,这黄金饰品碰到汞,也就是咱们俗称的“水银”时,会发生较为剧烈的化学反应,导致黄金饰品上出现白斑。还好,这夏女士只是虚惊一场。那咱们在购买黄金的时候,应该怎么来辨别黄金的真伪呢?

毛经理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化妆品、清洁剂等物品容易与黄金产生化学反应,如果出现白斑,不一定是假黄金。消费者可以去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来确保黄金的真伪。

在这家商场的检测部门内,记者看到了相关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黄金清洗和检测。

毛经理表示:以前不少商家经常会标注“千足金”“万足金”等字眼来进行宣传抬高价格。但不久前,国家标准GB11887《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规范了黄金的标注名称,统一只能用“足金”来进行宣传,避免了价格哄抬。

记者走访了长沙市内多家金店,发现大部分的商家已经规范了宣传方式,不再使用“千足金”、“万足金”等字眼,全都是标注的“足金”字样。

毛经理表示,因为肉眼很难辨别黄金真伪,消费者购买黄金时,最好是去有口碑有信誉的大品牌进行购买。

在这里,钟山我也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来辨别的黄金。第一:掂重量。黄金比同体积的银、铅、锡重一倍左右。真金拿在手上有坠手感,而铜或其它金属,只有重感而无坠感。第二:听声音。成色高的黄金首饰受敲击或往硬地抛掷时,发出“噗嗒、噗嗒”的沉闷低声。而假的黄金或成色低的黄金声音脆而无沉闷感,一般会发出“当当”响声,而且声有余音,落地后跳动剧烈。大家在购买黄金的时候,这些简单的方法不妨一试!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