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森林雅苑昨晚8点突发大火两个小朋友救了自己一命
长沙森林雅苑昨晚8点突发大火两个小朋友救了自己一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22 点击:

昨晚8点半左右,雨花区森林雅苑小区P栋302房突发大火,租住在此的一对夫妻闻讯后立即从小区附近赶了回来。原来夫妻俩将两岁大的女儿和三岁大的儿子留在了家中,起火后也不见两个孩子出来,情况万分危急。消防队员一边灭火,一边紧急商讨着营救方案。

房门被撞开后,火光将整个房间照得通红,刺鼻的浓烟大量集中外涌。几名消防队员在水枪的掩护下迅速进入屋内搜救,最终在厕所内找到了两个孩子。

▲消防员将起火的液化气罐搬出房间

两名孩子被成功救出后,三岁的哥哥意识还算清醒,但两岁的妹妹由于吸入浓烟,已接近昏迷。

在等待120急救车的过程中,消防队员将孩子们放到了小区保安室,孩子的母亲不断用清水擦拭着孩子的面部及身体,昏迷的女童也渐渐清醒. 

注:孩子在保卫室     用毛巾擦拭身体

很快,120救护车赶到,并将两个孩子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救治。

据了解,租住在此的是一对外地夫妇,刚搬来10多天,平日里,夫妻俩就在小区门口摆摊做点小生意,昨晚7点多钟,夫妻俩像往常一样出摊,由于户外天气炎热,两人将三岁的儿子和两岁的女儿独自留在家中,不料1个多小时后,就传来家中失火的消息。

今天凌晨,两个孩子又被紧急转运到湘雅二医院进一步治疗。确认身体没有大碍后,孩子于今天上午被父母接回亲戚家暂住。

今天上午,记者找到了昨晚参与营救的几名消防队员,了解到更多惊险的搜救瞬间。

由于火场内烟雾太大、视线模糊,消防队员没办法了解房屋结构,只能采取地毯式搜索。此时,屋内隐约传出孩子的哭喊声,根据声音传来的方向,消防队员成功在厕所里找到了两个孩子。

消防队员第一时间为孩子佩戴了呼吸器,在水枪的掩护下抱着孩子向屋外撤离。据事后调查,此次起火源头是在客厅,由于当时家门被反锁,两名小孩根本没办法打开房门逃生,受到惊吓的孩子们这才跑进了厕所

房屋失火

怎么做紧急自救措施

消防部门表示,房屋失火后,若有人员被困,被困者可以采取一些紧急自救措施,为营救争取时间。

好在两个孩子没有什么大碍,所以家长们也要引起警戒,最好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