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烧烤”模式开启
长沙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烧烤”模式开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24 点击:

在长沙世界之窗,人们尽情享受水战带来的快乐与清凉。

  36℃!昨日长沙气温再创新高,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火辣辣的阳光下,公园里、广场上少了孩子们欢快的身影,图书馆、大超市挤满了来蹭凉的市民。

  未来一周,长沙最高气温都在36℃以上,最低气温28℃至30℃。加之空气湿度较大,相对空气湿度60%至70%,是典型的“双高”天气。湿度一大,体感温度又会上升,白天人体感觉将达到40℃左右。具体来说,今日最高气温37℃或以上;明后两天高温加剧,最高气温将达38℃至40℃;27日至29日副高稍有减弱,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气温略降。

  专家提醒,近期,市民需做好防暑降温,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发现中暑时,首先要撤离高温环境,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多喝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还可以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服用藿香正气水。对于重症中暑者,应迅速送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