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已查获违禁物品300余件 含匕首催泪瓦斯
长沙地铁已查获违禁物品300余件 含匕首催泪瓦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30 点击:

长沙地铁一号线省政府站,市民通过安检口。

  “包请过一下安检,水也要喝一口。”7月30日,在长沙地铁一号线的省政府站,安检员对市民说。一位老人的包过安检机时,机器发出警报声,打开才发现是一个水壶。虽然只是老人为孙子准备的普通水壶,安检员还是用仪器认真检查了一遍才放行。

  2016年,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试运营,这标志着星城长沙开启全新的“换乘时代”。地铁1、2号线相继开通,客流量逐步上升,安检压力也随之增大。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长沙长沙轨道集团将安全运营和反恐防暴作为工作首要任务,同时推进安检标准化工作,明确工作内容、时限和需要达到的目标,提升安检工作效率。

  目前,长沙地铁共配备通道式X射线安检设备上线90台,台式液体检测仪50台,便携式液体检测仪76台,便携式爆炸物品检测仪44台;防爆球40个;防爆毯36个。按照逢人必检、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杜绝漏检的“四逢一杜绝”工作原则推进安检标准化工作。

  自安检设备上线使用至今,长沙地铁全线已检查过包2610万件,查获匕首、手铐、弹簧刀、催泪瓦斯、仿真枪等禁带物品302件,查获管制刀具、锤子、锯子、压缩罐、子弹壳等限带物品14823件,较好地保障了地铁的日常运营。

  针对市民反映的“走过场安检”的现象,长沙轨道集团保安公司线路中队负责人罗晟表示,每名安检员都有岗前培训、岗中培训、对抗式培训及实操培训等一系列培训,以加强安检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应对水平,切实做到依法安检、规范安检、文明安检。“我们每周会安排三个‘便衣’带着不符合规定的物品过安检,测试安检人员的业务能力。”保安公司同时还推出了“优秀示范岗”,组织各安检公司观摩学习,通过不断组织学习,全面提高安检人员的业务能力。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