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芙蓉区某小区夜间多户居民家被盗 门口发现可疑记号
长沙市芙蓉区某小区夜间多户居民家被盗 门口发现可疑记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1 点击:

8月20日,长沙上东辛顿公寓小区,北一栋一住户家门口的标记,疑为小偷的暗号。

  “楼下邻居被盗,我老公还去看了。”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黄女士一脸无奈地说,8月19日晚,小区来了不速之客,北一栋多户居民家被光顾。原以为自家躲过一劫,结果回家发现也遭洗劫。细心的居民发现,在家门口还出现了一些奇怪的符号。

  黄女士家住上东辛顿公寓北一栋19楼,8月19日晚家人均外出,当晚10点多,等他们返回家中,才发现柜子抽屉被人动过,打开后发现放在里面的金器不见了,孩子的一万多元的压岁钱也不见了踪影。

  “除了现金和金器,还有一台iPad。”黄女士说,家人四处寻找,在书房发现了踪迹,书房的窗户被撬坏,书桌上的电脑被移开,书桌和椅子上有大大的脚印。察觉家中被盗,她赶紧报了警。

  黄女士说,当晚8点多丈夫回家,把包放下后又出了门。当时他看到群里说有人家被盗,老公还庆幸自家没事。谁知后来才知自家也遭了殃,“总共损失三万多元”。

  8月20日上午,记者注意到,黄女士家书房窗户被撬开,宽度20多公分,窗户是往外推的样式,空隙并不大。书房外是一个平台,窗户上还留有小偷的印迹。

  民警赶到后,对现场进行了侦查,取了脚印等,“指纹取了好久”。

  “空间很小,这个小偷应该很瘦。”黄女士说,她所在楼栋的12楼也遭小偷光顾,也是通过这个平台,撬开窗户爬进了厨房。

  住在13楼的业主彭爹爹说,19日晚8点左右,他听到厨房外面有动静,等他走到厨房隔壁的卫生间往外看,发现12楼的平台外面留着一只脚,还听到撬动的声音。

  “应该是撬窗户的声音。”彭爹爹说,察觉不对后,他赶紧拨打了物业电话,并找来了部分业主,希望能把小偷堵在房间里。

  彭爹爹说,当时12楼邻居家里没有人,大家都以为小偷被关在里面,大概等了一个小时左右,业主赶到家开门,民警和物业保安进房查看,并没有发现小偷的踪影。

  “只是发现厨房的防盗窗被撬坏了。”彭爹爹说,他推测,弄出声响可能是小偷已经偷盗得手了,准备爬出来离开。

  目前,马王堆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居民的疑惑 家门口出现疑似“暗号”

  “小区已经不是第一次被盗了”,黄女士说,大概几个月前,也有邻居家被盗,大概损失了三万余元,也是以同样的方式破窗而入。

  业主李先生说,在12楼被盗业主家门口出现了“神秘标记”,他们怀疑是小偷踩点的暗号,在19楼的窗台也发现了标记。

  记者注意到,在12楼业主家门口,出现了一串数字“13111……”在19楼的窗台上画上了“×”。而在另外一些业主家门口,也出现了类似数字。

  “可能是踩点的暗号,我们也不懂。”黄女士说,小区出现这种状况,让他们住得很不安心,虽然装了防盗窗,但走廊旁的平台容易入室。

  业主彭爹爹说,他出门之前都会把门窗关好,但是心里还是不踏实。他表示,经常有人上门推销,家里是否有人,这些人都很清楚。

  8月20日中午,该小区物业邓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他们会加强小区安保,对于非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同时,也会组织保安加强巡逻。

  “有条件的业主,可以自行安装防护措施。”邓姓负责人说,业主外出时要反锁门窗,注意安全防范。至于门口的标记,邓姓负责人说,不排除是小孩子玩的时候留下的,也有可能是小偷踩点留下的,民警已拍照取证,物业会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清除。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