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夜宵市场卤虾热销一斤要价40元,买3斤少7两
长沙夜宵市场卤虾热销一斤要价40元,买3斤少7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5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炎炎夏日,一盆卤虾配啤酒是长沙人的最爱,而为了招揽顾客,不少夜宵摊都在热售卤虾,一斤40元左右还有许多夜宵店推出了“买三斤送一斤”甚至“买两斤送一斤”的优惠活动,不过有知情者透露,这里面可存在不少猫腻。近日,经视大调查记者就对长沙夜宵市场展开了调查,为您揭开猫腻。 

四方坪“新东方”鱼馆 一斤卤虾40元

老板宣称有三斤多 复秤少了六七两

优惠活动真的优惠吗?在长沙四方坪这家新东方鱼馆记者花80块钱购买了三斤卤虾,40块一斤卤虾,买两斤送一斤。

老板的称上显示,记者购买的卤虾有三斤一两,记者支付80块钱购买了这三斤卤虾,随后,记者来到一家水果店复称。

为了保险起见,记者又借用了另一部电子称进行称重。明明是3斤1两的卤虾,怎么少了六七两呢?为了核实真相,第二组记者又来到了新东方鱼馆。这一次称上同样显示有三斤的重量,记者再次到另一家水果店重新称重。

听说记者购买的卤虾缺斤少两,水果店的工作人员说了这样一句话。

员工声称“按规矩做事” 三斤少了六两

“鸿利虾蟹”老板称是“行规”

随后,记者又来到四方坪一家名叫“鸿利虾蟹美食城”的餐饮店进行了体验。令记者震惊的是,记者三次购买卤虾,三次都存在缺斤少量的现象。

为了揭穿这种行为,另一组记者带着公平秤再次来到了鸿利虾蟹美食城,这一次,记者参与了鸿利虾蟹美食城推出的买三斤送一斤的促销活动,购买了四斤虾。

上显示,工作人员一共给了记者4斤6两6的虾,并宣称,只有多,不会少,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现场拿出了自己携带的小称进行称量。

见到记者质疑,这名工作人员慌了神,急忙把老板叫了过来,这名老板称,买一斤虾子只给七两,这就是他们的行规。

按照他们的行规,所谓的买三斤送一斤,实际上,连三斤都不足。

店铺违规出售“密码秤”  竟可随意短斤少两

作弊“密码秤”多店有售 “杀鸡杀鱼的都买” 

知情者透露,这些卤虾之所以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缺斤少两,问题就出在商家使用的秤上。记者来到高桥大市场家电百货城13栋105号,这家店铺名叫慧鹏衡器

听说记者要买作弊,老板坦言有货,并称,为了躲避执法,这种称一般还设了密码。经过一番调试,输入一连串密码后,老板称,这部可以使用了。

就这样,因为按键的不同,这把就可以随意变成缺斤少两的九两、八两秤、七两、甚至六两等。老板透露,为了逃避执法,这把称还可以立即清除这种作弊功能。

就是这样一把作弊,价格120到180不等,维修一年。

而记者在高桥进一步调查发现,这种用于缺斤少两的作弊,竟在多家店铺随意可以买到。

稽查总队暗访取证  店家称是“潜规则”

执法收缴问题秤 举报“作弊秤”可拨12365

 

掌握到证据之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为了进一步锁定证据,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执法人员和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也对这几家门店进行了暗访取证。

锁定证据后,执法人员来到了这家新东方鱼馆,执法人员拿出2000克的砝码对进行测试,发现这是问题秤。

见到证据,老板称,所有买虾子的店铺都是这样操作的,这就是他们行业的潜规则。

明明使用了问题欺骗顾客,负责人却说是成本高了,更搞笑的是,现场一名负责人说,使用问题是他们的隐私。

执法人员现场收缴了问题,并对这家门店进行处罚。


经视大调查记者报道

编辑:杨豆豆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