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理发充三千打一折 心动你就输了!
长沙理发充三千打一折 心动你就输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30 点击:

55281472489201140.jpg

   8月29日,芙蓉区恒达路上的“乔治”美发店已人去楼空,两名充值办理了会员卡的顾客站 在门口朝店内张望。

   “会员理发打折”“办卡充值送礼品”……小区里经常能看到一些美容美发店打出这样的广告。不过,办卡往往要充值一定数额,大家要谨慎,充值过多万一遇到店铺关门很难办。

  芙蓉区锦泰广场附近一家理发店最近就突然关门,上百名消费者办了卡无法退钱。目前警方和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充值3000办一张会员卡,就能享受任何项目打一折的优惠,1100元的烫发只需要110元。这样大的折扣力度,让市民陈丽(化名)动了心。然而,8月26日,陈丽前来消费时,发现自己才来了两次的美发店竟然人去楼空,距离她办卡还不到两个月。

  这几天,陈丽一直很着急,“现在卡里的钱也取不出,店内东西都被搬空了。”在上门查看时,陈丽发现,还有数百人和她一样,存在会员卡的钱可能“打水漂”。8月29日,记者了解到,警方和工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桌椅都被搬空,顾客建群维权

  陈丽充值会员卡的美容美发理发店叫“乔治”,位于芙蓉区锦泰广场的恒达路。陈丽介绍,她就住在理发店附近的小区,7月23日,她正准备去烫发,看到恒达路上这家新开的理发店装潢很精美,便进去了解情况,“店员介绍,这家店里新店开业的活动,充卡就能打折。”陈丽从店员那里了解到,店内的套系一共分为三种,可办理1000、2000、3000的充值会员卡,价位不同,享受的折扣不同。陈丽选择的烫发项目,单价是1100元,而只要充值了3000会员卡,就能享受一折的优惠。

  “我最开始问,能不能选择价钱少一点的卡。”陈丽称,店员介绍,每个卡的“折扣力度”,要根据顾客选择的项目价格而定,比如1000以上的项目,充值3000元就能享受一折优惠,500以上的项目,充值2000元能享受一折优惠。最后,陈丽说服店员充值了2000元就让她享受了烫发项目一折的优惠力度。过了两天,因烫后的头发需要保养,陈丽又来到这家店里做了价值1100元的保养套餐。同样享受了项目一折的优惠。

  8月26日。陈丽再次上门却发现,店内早已空无一人,就连桌椅镜子也全部被搬空。店门外的玻璃上,被人喷绘了大大的“负债”红字。旁边还贴着一张印有二维码的纸张,写着:“乔治”维权二群,陈丽扫码进群后,发现和自己一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

  “被骗的人一共组了两个群,第一个群100多人都加满了。”陈丽告诉记者,在维权群里的人,办理了高额充值卡的不在少数。

  涉事理发店已经三易其主

  29日上午,记者来到恒达路,找到了“乔治”美发店。店内玻璃门还能推开,记者进入店内后,大厅内空空如也,地上散落着碎纸片,一片狼藉。一名熊姓女士介绍,这家店已经三易其主。“乔治”的美发店是7月10日换了老板重新开张的,她本来就是上一家店的老会员,上一任老板转让时,介绍老会员可以在这家店继续消费,“乔治”的店长告诉熊女士,老会员要往会员卡里充500元才能享受原有的优惠,熊女士充了500。7月20号还来洗过一次头。“他们没说一声就走了,我们会员什么都不知道,现在有些懵。”

  另一名谭姓女士告诉记者,附近的很多人都在这办理了会员卡,大约一周前,店内突然关门,上门写着闭店员工培训,但随后一直也没有人来,“我们往会员卡里充钱的时候,老板说他们这是连锁店,不会有问题的。”谭女士叹口气说道。

  不通知就跑路涉嫌合同诈骗罪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刘明律师认为,按照目前的情形来看,“乔治”美发店的负责人在没有告知顾客停业的情况下跑路,其行为有可能涉嫌合同诈骗罪,市民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公安机关认定其行为不构成诈骗罪,消费者也可以向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举报,或者凭付款凭证等证据向法院诉讼,查封或冻结美发店业主名下其他财产。

  刘明律师介绍,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通过预付卡的方式故意欺骗消费者,涉嫌欺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消费者可要求三倍的赔偿,刘明建议,如果遇到该种情况,消费者需先固定证据,随后拿着证据先去报案,如果构成犯罪,公安通过刑事案件程序追赃,如果没有构成犯罪,消费者需搜集证据,再向法院起诉。

  小提醒

  办卡要谨慎,充值不要过多

  为什么理发店等等往往采用打折、赠送礼品等等方式让大家办卡呢?因为这样便于锁定消费群体,如果消费者自己来不了也会介绍朋友来,理发店等等也容易更快获得流动资金。不过,购买储值卡,表面看是双方缔结服务合同,但其本质却是一种投资,存在着一定风险。消费者要防止被骗,减少损失,关键在于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消费者预付式消费的时候,一次性的充值不要过多。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