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交警抓获一名“黑收费员” 收停车费不能“三缺一”
长沙开福交警抓获一名“黑收费员” 收停车费不能“三缺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07 点击:

交警从“黑收费员”包中获取的证件与票据。

长沙一停车场收费岗亭,收费公示牌相当显眼。

长沙开福区华夏路新一佳超市附近,车辆有序停靠在路边。

  随着汽车越来越多融入城市生活,您是否也遭遇过在外停车时被收冤枉停车费的情况?今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交警大队四中队交警陶广智在免费停车场成功抓获一名“黑收费员”,将其送往派出所。交警提醒停车如遇黑收费行为,市民应拒绝交费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交警提醒:正规的停车收费,收费公示牌、上岗证与票据(非稅票据)三样缺一不可。

市民:免费停车位停车遭黑收费

  下午4点许,开福区湘江路与湘雅路的交叉口,陶广智正在路中疏导交通。就在今日上午,华夏路的新一佳超市附近,他成功处理了一起市民在免费停车位停车遭黑收费事件。

  “上午10点半左右,我正对违停车位进行抄牌处罚,一对母女走过来咨询我这附近停车是否要收费,称有人要收取10元停车费。”陶广智称,该路段两侧设有六七十个免费停车位,专供附近居民使用,在此执勤一年半以来,从未发现有收费现象。

  听完描述后,陶广智判定母女俩口中这名40岁左右,身着波点裙的妇女是名假收费员。

  果不其然,陶广智随后在该女子包内发现了包括湖南省国家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在内的四张不同的票据,和一张名为“长沙市路路通公司停车收费管理员”的证件。从提供的照片看来,记者发现这些票据中一部分为复印件,仔细观察还能看出票据中有明显的日期涂改痕迹,“看得出这是个老手。”

  陶广智介绍,在交流中,该女子称自己为外地人,还没收成第一笔单就被抓了个正着。在她承认自己是假收费员后,被交警送往新河路派出所进行处置。

  走访长沙大部分停车场设收费标牌

  随后,记者走访了湘江路、新河路等路段,发现沿线停车场内均施划了停车泊位,大部分车辆都能自觉找好停车位,乱停乱放的车辆比较少见。这些停车泊位周边都设置有收费标志牌或收费P牌,收费员也都身穿制服,佩戴着工作牌。

  “长沙城区停车难是普遍现象,但得讲秩序,找正规停车场还是靠谱些。”市民毛先生表示身边有朋友遭遇过黑收费,他打趣道,时刻留意身边事,凡事多长个记性,兴许是自己运气好,也可能是有保留收费票据的好习惯,至今还未曾遇到过黑收费的情况。

  交警支招:辨别道路上的“黑收费员”

  长沙市开福区交警大队停车场管理中队中队长宋文介绍,城区内道路路内收费的停车场(咪表或人工执守路段),路右侧起始处都悬挂有收费公示牌(市物价和长沙市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统一制作),收费员要求统一着装,其上岗证由长沙市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统一发放。

  “证件上有收费员姓名、照片和收费员编号,市民还可扫描证件上的二维码及时确认其身份。”他建议车主们停车要选择正规的路内停车场,并保留好停车收费的票据。收费公示牌、上岗证与票据(非稅票据)三样缺一不可,他提醒一旦出现缺失其中一样仍进行收费行为的现象,市民应拒绝交费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