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电信骗局牵出一制卡黑店
长沙电信骗局牵出一制卡黑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10 点击:

   长沙一家电脑公司的员工李先生,正站在ATM机前想按老板“张总”的指示转点钱。突然张总电话来了,让他一起去谈个项目。

  怎么回事?李先生秒懂,“我之前遇到骗子了。”李先生报了警。

  李先生提供的这条线索,让警方在长沙火车站附近找到一家不起眼的通讯店。这个店有3000多张无实名登记的电话卡流向市场,主要流向北方省份。之前冒充领导诈骗李先生的那个电话,使用的卡就来自这家店。近日,长沙芙蓉区朝阳街派出所民警,将这个店的店主刘某和两名员工抓获。

  李先生最开始接到一条落款为公司董事长张某的短信,内容为:“本人自今日起手机号码变更,原号码停用,请惠存新号。”看到董事长的名字,李先生没有多加怀疑,将手机号码存了下来。次日,“张总”再次发来短信,称自己的卡出了问题,不方便向别人汇款,希望李先生先代为垫付七万块钱。领导发话了,李先生不好意思拒绝,就答应了下来。

  李先生在ATM机前正要按照“老板”所给账号进行汇款时,真老板打电话过来要他去谈个项目。李先生反应过来,短信上的“领导”是诈骗分子,随后,李先生报警。

  警方发现骗子所用这张电话卡是从芙蓉区火车站某大楼6楼的一家星星通讯的公司所流出。9月6日上午,朝阳街派出所民警赶往该公司,在公司内控制了3名嫌疑人,一名中年男子称,他是该店的负责人刘某。刘某交代,目前已有3000张未实名认证的电话卡通过网络端售出。

  目前,刘某等三人因涉嫌使用虚假身份证件、盗用身份证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陈诗娴实习生常盼何鸽刘旻鑫

  延伸阅读

  销售太阳镜的网店,链接有玄机

  据刘某交代,他通过网络端售出的电话卡,均为100元面值的电话卡,进货价为每张35元,销售价为每张40元左右。为什么价格如此低廉?刘某称,他拿到的都是快要过期的电话卡,“如果规定时间内不激活卡,卡就会作废。”

  按照目前的规定,电话卡必须实名制进行办理。

  办案民警段警官说,刘某通过非法软件自动生成身份证号码,再将号码复制到另一个非法软件中,制作了电子版的身份证,“当然,这些身份信息都是假的。”

  拿到假的电子版的身份证,再通过软件进行扫描,上传到运营商的系统内,通过了身份验证后,就能开通手机卡。段警官介绍,刘某及其同伙共三人,每天能制作十几张电话卡。

  段警官说,刘某在网上注册了一家店铺,表面上这家店铺从事太阳镜销售,但仔细看每个商品图片下的链接,都是一个链接。点开链接后,支付40元,就能购买一张100元话费的电话卡。“购买的人都看重他这个不是实名制的,打完就扔掉又可以换一张。因此电话卡都是批量购买。”段警官称,店铺从表面上看起来人气并不高,但点开刘某所售最新一单后,却显示收款高达27500元,往前翻,前一单的成交额也为25000元。

  民警查实,截止目前刘某已经销售了3000余张假电话卡。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