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女孩出走给家人留言“来世再见” 雨夜独自在草丛哭泣
长沙女孩出走给家人留言“来世再见” 雨夜独自在草丛哭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12 点击:

本报记者李圣鹏长沙报道

  9月9日晚上,长沙602路公交司机夏姣正在跑最后一趟车,途经圭塘路井湾路口站时,发现一白衣女孩独自在草丛中哭泣,感觉可疑,她将女孩扶上车。原来,女孩因为与家人发生矛盾,发出“来世再见”短信后独自离家,当时女孩家人已心急如焚。当晚,夏姣将女孩送到了其家人面前。家人称,目前女孩身体及情绪均有所好转。

  “捡到”一个哭泣的女孩

  9月9日晚,天空下着蒙蒙细雨,驾驶当天最后一趟车,忙碌了一天的602路公交司机夏姣,想起很快就能见到家中两个可爱的孩子,心中一片甜蜜。晚上10点左右,行驶到圭塘路井湾路口站时,她眼角的余光瞄到一个白衣女孩坐在草丛里。把车停靠站后,她站起来,弓着侧身往前看,确认没有看错后,她快速走下公交车,来到女孩身边。当时女孩正在低声哭泣,夏姣多次询问女孩发生了什么事情,女孩都沉默不语。没办法,她只能问女孩的家是不是在附近,女孩终于点了点头。

  “因为附近一带都是工地,晚上人很少,一个女孩在外面不安全。”夏姣说,于是她就想把女孩扶起来,坐到公交车上,但女孩已没有力气支撑,她还扶不动,车上一名乘客看到后,主动跑过来帮忙,将女孩扶到公交车上坐好。“她到了车上还是一直哭,手机响了也不接。”

  公交车抵达终点站后,女孩的手机再次响起,夏姣接起电话,对方焦急地问,女孩怎么样了。她将情况告诉对方后,约好了在莲湖汽配城附近碰面。直到将女孩送到家人面前,夏姣心里才算踏实了。

  夏姣说,让她想不到的是,女孩是因为和家人发生了矛盾,离家出走,并给家人发了一条“来世再见”的短信,吓得家人到处寻找。9月11日,女孩的家人再次联系上夏姣,告诉她女孩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已经好转,说:“如果不是你,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夏姣感叹,“本来只是举手之劳,没想到做了件好事”。

  9月1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女孩的一个家属,家属证实确有此事,称女孩目前情绪比较稳定。接到女孩“来世再见”的短信后,他们一直在尝试联系她,但女孩一直不接电话。

  夜送坐错方向乘客回住处

  夏姣与丈夫同为602路公交车司机,属于公交车队的夫妻搭档。由于与丈夫开同一辆车,丈夫负责开第一、第三、第四趟,而夏姣则开第二和第五趟。

  谈到开公交车的初衷,夏姣说,还是因为丈夫的工作太累了。此前,丈夫在开公交车时,她在家里带小孩,看到丈夫开公交车很辛苦,夏姣就想考个驾照,帮丈夫一起开公交车。2014年,夏姣顺利成为一名公交司机。

  “她很热心肠,能帮的一定会帮。”车队值班队长赵新华说,他记得有一天晚上,一名刚来长沙的乘客坐上了夏姣开的公交车,在中途乘客问到哪里了,夏姣告诉乘客后,乘客才知道坐反了方向。当时已经到了晚上11点,其他路线的公交车都已经没有了,乘客很着急。赵新华说,夏姣没有让这名乘客直接下车,而是让她坐到终点站,然后再开自己的小车送乘客回到住处。

  谈起夏姣,另一位同事侯岳说,她平常就是个热心人,才会在那么晚的时候,留意到草丛里的女孩。侯岳与夏姣同在一个车队两年,经常有同事遇上堵车,耽误了饭点,回到车队时,夏姣经常帮忙热饭菜,烧开水,“事情虽然小,但是让我们很温暖”。

  对于大家的称赞,夏姣认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换成其他人也会这样。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