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2号线行车间隔缩至5分05秒 1号线缩至6分32秒
长沙2号线行车间隔缩至5分05秒 1号线缩至6分32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13 点击:

  地铁候车时间将再一次缩短,地铁出行将更加便捷。9月12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即日起,工作日高峰期地铁2号线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05秒,高峰上线车辆为21+1(备用)列。地铁1号线行车间隔缩短由7分38秒缩短至6分32秒,高峰上线车辆为14+1列。这是自2014年4月29日2号线开通试运营以来,长沙地铁第5次“提速”。

  2016年6月28日1号线开通试运营以来,长沙地铁客流量增长迅速,“换乘时代”效应显著。为满足客流日益增长需求,保证运能与客流匹配,缩短换乘等待时间,为乘客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运营服务,长沙地铁从9月12日起对1、2号线同时进行运能提升。地铁2号线平峰期行车间隔仍为5分36秒,高峰期行车间隔由5分30秒缩短至5分05秒。

  地铁1号线的“提速”除考虑客流增长需求外,还需考虑缩短与2号线在五一广场站的换乘等待时间。因此工作日、周末期间,平峰期行车间隔将由8分20秒缩短为7分38秒,高峰期行车间隔将由7分38秒缩短至6分32秒。

  目前,从加紧调试新车到重新编制运行图,再到站务人员站台接发车、电客车司机出勤及检修人员设备检修等任务的加重,地铁行车间隔每压缩1分钟、几十秒甚至哪怕十几秒,都是成百上千运营人员长达几个月加班加点、辛勤努力的成果。长沙地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乘坐地铁时,请排队礼让,妥善保管好自身及财物安全,关爱老弱病残孕等有需要的人群;严格遵守车站安检制度及文明公约,不要在车站及车厢内饮食、喧哗、大小便、乞讨或散发传单等。  

  第一次缩短

  2014年7月1日,地铁2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从8分52秒缩短至7分57秒。

  第二次缩短

  2015年4月29日,地铁2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从7分57秒缩短至6分44秒。

  第三次缩短

  2015年9月18日,地铁2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从6分44秒缩短至5分50秒。

  第四次缩短

  2016年4月29日,地铁2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从5分50秒缩短至5分30秒。

  第五次缩短

  2016年9月12日,地铁2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从5分30秒缩短至5分05秒。地铁1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将由7分38秒缩短至6分32秒。

  链接

  国内部分城市地铁运行间隔一览

  北京地铁

  据报道,从2016年5月26日起,北京地铁9号线早高峰行车间隔缩短至3分15秒。2016年9月1日起,北京地铁6号线早高峰行车间隔缩短至2分53秒,晚高峰行车间隔缩短至2分30秒。

  上海地铁

  据上海地铁2016年4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上海地铁1号线行车间隔早高峰期为2分44秒,晚高峰期为3分21秒。2号线行车间隔早高峰期为3分钟,晚高峰期为3分30秒。

  西安地铁

  据报道,西安地铁1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缩短至4分40秒。2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缩短至3分28秒。

  成都地铁

  据报道,为缓解客流高峰压力,成都地铁决定缩短1号线行车间隔,将下行(南向)行车间隔缩短至2分20秒。

  广州地铁

  据统计,广州地铁1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3分钟。2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3分30秒。3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5分钟。4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3分30秒。

  深圳地铁

  据统计,深圳地铁1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3分钟。地铁2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6分钟。3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7分钟。4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6分钟。5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6分钟。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