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200余市民无车日绿色骑行 长沙启动自行车专用道建设
200余市民无车日绿色骑行 长沙启动自行车专用道建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3 点击:

2016年长沙市城市无车日启动仪式暨骑行活动,2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市民沿金星路骑行,骑行总长约7公里。

骑行爱好者冲过终点。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今年长沙无车日主题为“绿色交通,智慧出行”。今日上午,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举行了2016年长沙市城市无车日启动仪式暨骑行活动,2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活动。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宣布骑行活动正式开始。

  从杜鹃广场出发,经过岳麓大道,再拐进金星路一路向北,大约30分钟,200余名骑行爱好者到达终点站玛丽的花园售楼部前坪,总长约7公里。率先冲过终点的是今年37岁的郭小斌。“我经常在梅溪湖骑行,骑车是一项健康又环保的运动,”作为骑行爱好者,郭小斌告诉记者,他希望长沙的自行车道能够更加完善,希望通过政府的大力倡导,有更多人加入绿色出行的行列。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解决长沙市民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倡导市民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完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推动长沙“公交城市、低碳出行”的建设理念,2014年由市住建委牵头,通过引入社会投资组建长沙市益民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长沙公共自行车智能租赁系统的建设和运营。

  据长沙市益民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鸿钧介绍,长沙公共自行车智能租赁系统首先选择岳麓区与天心区作为试点范围,岳麓区试点范围为南至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塘山路,北至市政府八方小区含光路,西接望城坡西二环,东至潇湘大道;天心区试点范围为新开铺、文源、桂花坪、青园四个街道及省政府周边。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建设投运公共自行车站点157个(2015年岳麓区建成92个,天心区省政府周边60个,2016年省住建厅2个,地铁二号线出入口3个),目前,已完善报建手续、具备施工条件的站点为40余个。在项目边建设边运营的情况下,截至2016年9月,已开通用户IC卡19000余张,骑行总量逾77万人次,日平均骑行量达1486人次,单日最高骑行量2958人次。

  一个好消息是,长沙近日已启动26条道路的自行车专用道建设工作,包括五一路、芙蓉路、岳麓大道等在内的城市主次干道将通过改造或增设自行车道的形式,构建起全市的自行车道网络,市民骑车出行将更便利。目前芙蓉路已全部改造完毕,五一路已启动改造,预计月底完成。

  市住建委提醒,为确保无车日活动的顺利进行及活动期间市内城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有序,9月22日9:30至16:30,长沙市城区部分区域道路对机动车实施交通管制措施。活动当天,机动车(除客运出租车、公交车、校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外)全封闭交通管制圈范围包括:在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合围区域范围内的道路(不含边界道路)。

  附:2016年长沙城区自行车专用道建设项目一览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