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你喜欢怎样的长沙五一广场 3套设计方案公示征求意见
你喜欢怎样的长沙五一广场 3套设计方案公示征求意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9 点击:

  阔别已久,你还记得曾经的长沙市五一广场是什么模样吗?

  9月28日,记者从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五一广场即将“回归”。目前,广场共设计了3套园林景观方案,并向市民公示征求意见。

  公示期截至10月9日,市民可至该局官网留言。

  方案一

  突出生态性营造城市中心“绿地”

  方案定位突出生态性,引入“绿地广场”概念,形成商业建筑群中的一股清流。

  在生态方面,设计考虑了雨水收集系统、海绵城市等概念的实施;并实现高覆盖的绿化率达到滞尘、空气净化、降温遮阳、防尘减噪等

  在人文关怀方面,注重环境与人的互动、互动空间的适宜性,设计500人左右的人群互动空间。此外,还将消防车道美化弱化成健康跑道等。

  在地域风格的打造上,将以小品的形式,表现五一广场出土的简牍文化,以及城市名人文化。

  方案二

  突出功能性实现交通通达便捷

  方案定位突出功能性,重点聚焦如何实现通达的交通,解决地铁、城市干道与广场的关系。

  方案将利用场地在长沙的历史发展中是“中心位置”的地理特性,以“城市之源”的主题,设计构图上由中心向外呈波纹状和辐射状发展展开,与场地特性相契合。

  辐射状和波纹状路网的布局,连接各主要出入口和节点,形成通达便捷的交通环境,将较好的解决地铁、商业、城市干道等与广场的关系。

  同时也注重园林式广场的打造。结合微地形和绿化,营造多功能的停留空间,为人们提供休憩、交流空间。

  方案三

  现代设计手法打造多层次景观空间

  方案定位:应用现代设计手法,注重多层次景观空间构架,处理景观和建筑之间的平衡。

  设计了环形高架景观桥,巧妙地包装了广场中的功能建筑,并将营造一个较安静的读书廊厅。

  高架桥侧面,设计了垂直绿化、波浪栏杆,以弱化建筑硬块,让建筑景观化,和谐地融入到整个场地之中。

  高架景观桥上将合理布置休憩座椅、景观小品,使其功能多样化,结合夜景工程设计;水景与主要节点的结合,让整个广场充满生机和活力。

  该方案注重新理念新科技和材料的使用,将在高架桥顶部进行太阳能的能源收集利用、还设计有场地雨水收集系统等。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