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洪山庙老桥将整体拆除 已全封闭禁行
长沙洪山庙老桥将整体拆除 已全封闭禁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17 点击:

曾多次被船只撞损、伤痕累累的长沙东二环线洪山庙老桥已被评定为危桥,并于今年4月进行全封闭禁行。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路桥处获悉,目前,该处已按程序完成洪山庙老桥拆除立项及招标控制价审核,将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进行桥梁拆除。

洪山庙老桥是一座跨越浏阳河航道的等截面悬链线钢筋混凝土双曲拱桥,主跨为4×42.5米,全长225.38米,桥宽12米,于1970年8月建成通车。2005年,长沙东二环线洪山庙大桥建成后,市政府决定将紧邻的洪山庙老桥保留下来,作为市民日常出行的辅助桥梁。

2009年,因被运砂船传送带撞击,老桥桥下侧拱出现粉碎性破裂,桥梁无法再承重,被进行半封闭处理,禁止机动车通行,但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2009年至2016年,洪山庙老桥连续4次被过往运砂船只撞击,致使该桥第二跨上游外侧两根拱肋失去支撑作用,经检测评定已处于危险状态,存在整体垮塌可能。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蓄水后,浏阳河水位上升近4米,洪山庙老桥已不能满足四级航道通航净空和净宽要求,且新桥建设时已考虑拆除洪山庙老桥,而老桥修复加固难度大、成本高。2010年以来,长沙市政府几次组织专家现场踏勘、论证。专家们认为,浏阳河是航道,即使对洪山庙老桥进行加固,还是可能被运砂船频繁撞击,拆除比保留更安全。

市住建委路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通过招投标方式,请专业施工队伍拆除洪山庙老桥,同时依照《长沙市城市桥梁隧道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敬请洪山庙老桥管线寄挂权属单位在11月10日前完成管线迁移。(长沙晚报 记者 陈焕明)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