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步行街“老长沙”系列雕塑遭破坏 油锅被端筷子被掰
步行街“老长沙”系列雕塑遭破坏 油锅被端筷子被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18 点击:

打酱油的提筒不见了卖酱油的老人一脸无奈均为长沙晚报记者贺文兵摄

《打酱油》的“提筒”不见了,卖酱油的老人一脸无奈。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卖臭豆腐》的雕塑损坏更为严重,炸臭豆腐的油锅被撬走了,夹臭豆腐的筷子被掰掉了。

  “这些雕塑本来是步行街的亮点,现在却成了败点……”昨日,记者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采访时发现,重回步行街的“老长沙”系列雕塑被人为破坏,正在步行街逛街的市民王先生指着被破坏的《卖臭豆腐》雕塑对记者说:“你看,油锅都被人端走了,臭豆腐还怎么炸呢?”

  A 搬离6年后, “老长沙”系列雕塑重回步行街

  步行街上的铜人雕像大小和真人相仿,制作精细,人物的形象和表情都惟妙惟肖,有走街串巷补锅匠、补鞋匠、拉洋片的、卖臭豆腐的等等。其中有一个旧时剃头挑子的铜塑,剃头匠正在给人挖耳屎,那客人的表情,有几分紧张,还有几分舒服。“是那些栩栩如生的铜人雕塑,让我记住了长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曾来长沙旅游的青岛游客温女士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图文说。

  因为地铁建设需要,6年前,步行街上的10多组铜像雕塑被搬离。今年6月1日,浓缩长沙旧事的铜制“老长沙”雕塑《打陀螺、跳房》《挖耳朵》《乘凉》《打酱油》《补锅》《磨刀》《卖臭豆腐》《看西洋镜》等系列雕塑又重新回到了步行街。当时,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重回步行街的雕塑个个“肢体健全”。因为当时步行街还未开街,整条街仍被围挡围着。

  B 多组雕塑遭到破坏,游客和市民应共同爱惜

  今年10月1日,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正式开街,系列雕塑又与市民见面了。“五六年了,我女儿12岁了,在她五六岁时,每天晚饭后几乎都要我带她来步行街看雕塑。”10月1日步行街开街当天,记者在步行街看到,住解放西路的张女士正在给站在《卖臭豆腐》雕塑前的女儿拍照片。

  让人没想到的是,仅仅10多天时间,步行街“老长沙”系列雕塑中的多组雕塑竟然被严重破坏。记者在现场看到,《打酱油》的“提筒”不见了。《卖臭豆腐》的雕塑损坏更为严重,炸臭豆腐的油锅被撬走了,夹臭豆腐的筷子被掰掉了,而桌子上的筷筒里丢进了烟头、卫生纸和一次性筷子。《挖耳朵》的挖耳勺被折断不见踪影……“其他没被破坏的雕塑是折不断、掰不下才没遭殃。”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步行街上有城管队员在巡街。“十一长假人多,就是那时被破坏的。”对于雕塑被破坏,城管队员表示不可能每时每刻都盯着。“这得靠游客和市民提高素质才行。‘老长沙’系列雕塑作为城市形象语言使繁华的黄兴路步行商业街平添了几分文化内涵,也是步行街上的步行者百看不厌的亮点,每个人都应该去爱护她。”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管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步行街自国庆假期开街以来,接二连三发生了不少不文明行为,管理方也采取了相应的管理措施,但还是防不胜防。”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