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某学校学生得了这种传染病已停课!老师家长们赶快看!
长沙某学校学生得了这种传染病已停课!老师家长们赶快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19 点击:

这几天,小编收到很多家长的信息

说是长沙天心区井岗小学

自国庆长假以来

六年级的一个班级里

陆陆续续有好几名学生

被确诊了腮腺炎

而且已经不少同学被传染

什么是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接触病人后2-3周发病。腮腺炎主要表现为一侧或两侧耳垂下肿大,肿大的腮腺常呈半球形,以耳垂为中心边缘不清,表面发热有疼痛,张口或咀嚼时局部感到疼痛。

本病主要为呼吸道传播病毒通过飞沫传播(唾液及污染的衣服亦可传染);孕妇感染本病可通过胎盘传染胎儿,而导致胎儿畸形或死亡,增加流产的发生率。

中午11点半左右,记者赶到位于林大路上的井岗小学了解情况。一名学生家长则向记者透露,早在9月份的时候,腮腺炎的病例就已经出现了

家长告诉记者,在发现有同学感染了腮腺炎后,班主任就曾短信告知家长,要求加强预防。而在国庆节之后,却陆陆续续被爆出越来越多的学生被感染

班主任老师证实,他们班级里确实有同学感染了腮腺炎,不过在此期间,学校不仅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也第一时间向天心区教育以及疾控部门反映,目前,根据疾控部门的要求,该班级全体学生停课一周。

周校长告诉记者,在六年级乙班发现了第一例腮腺炎的病例后,他们就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教育局和疾控部门,并要求患病学生停课治疗。

与此同时,天心区疾控中心也多次派人到学校开展预防工作

据了解腮腺炎具有传染性,且通常有一到两个星期的潜伏期。医生提醒,冬春两季是腮腺炎高发季节,一旦发现腮腺炎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腮腺炎怎么预防?

1)管理传染源

流行性腮腺炎病人应当隔离至腮肿消退为止;在春季传染病流行季节,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多的地方去,更不要到腮腺炎病人家串门;对接触过腮腺患儿 的孩子要密切观察,口服板蓝根冲剂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春季腮腺炎容易在幼儿园和小学校流行,对儿童较密的场所可用食醋熏蒸或每天打开窗户让空气对流半小时。

 

2)切断传播途径

对流行性腮腺炎发生的学校教室要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放学后可用0.2%过氧乙酸消毒。流行期间不宜举行大型集体活动。

 

3)保护易感人群

出生后14个月常规给予腮腺炎减毒活疫苗或麻疹、腮腺炎和风疹三联疫苗免疫效果好。免疫途径皮下注射,还可采用喷鼻或气雾吸入法,接种后可出现一过性发热,偶有在接种后1周发生腮腺炎者。此外,还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多参加锻炼,增强体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