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市长沙县金井镇发展全域旅游 打造北部明珠
长沙市长沙县金井镇发展全域旅游 打造北部明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31 点击:

   连绵万亩的茶园、五彩缤纷的花海、灵隐庄重的古寺……湖南省长沙县金井镇正凭借独特的旅游资源吸引着世人眼球。10月30日上午,为进一步凸显特色,提升乡村旅游市场吸引力,金井镇举办全域旅游招商推进会,通过六杯“茶”串联金井6大特色板块。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雄,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县领导毛葵出席推进会。

  自古以来,金井就与“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经千百年的发展,金井拥有响彻三湘大地的“茶乡小镇”美誉。同时,依托人文历史资源、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金井镇旅游资源日趋丰富。为此,金井镇党委、政府决定在21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推进全域旅游。按照“清和金井、茶乡小镇”的主题定位,用“绿茶”“斗茶”“野茶”“花茶”“智茶”“禅茶”这六杯“茶”来构建、串联金井的六大特色板块,彰显独特风采。

  绿茶是金井最具历史底蕴和故事色彩的文化传承,通过挖掘湘中地区传统的茶俗,打造民俗茶街,融合千年古寺、百年古井,打造金井最浓郁的一杯茶。而“斗茶”则是将“虎园”与品茶、斗茶文化融合,为游客提供一个“以茶会友,观虎斗茶”的平台。“花茶”是依托金井良好的青山、湖水、茶海、花田气候打造茶时尚慢旅胜地。“野茶”是指挖掘稻作文化内涵,打造一片独具茶乡韵味的野趣天地。“智茶”则是依托龙华山、金井湖绝美的山水美景造就一杯遗世独立的天地佳茗。“禅茶”是指将“茶”与”禅”融合,打造禅意旅居及禅意饮茶。

  “金井镇围绕‘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的发展主线,大胆改革创新,以茶为引、以茶为脉打造六杯‘茶'推进全域旅游,奏响了发展最强音。”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表示,下阶段,金井镇要以建设全市唯一、全省最美、全国示范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为目标,打造长沙县北部闪亮新明珠,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全国名镇和国家重镇而努力迈进。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