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一潜逃美国4年的经济犯罪嫌犯被劝返长沙 曾诈骗700万
一潜逃美国4年的经济犯罪嫌犯被劝返长沙 曾诈骗7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21 点击:

图为犯罪嫌疑人。

  11月21日上午10时许,长沙市公安局“猎狐办”在公安部“猎狐办”和湖南省公安厅“猎狐办”的领导指挥下,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将潜逃美国4年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单某劝返长沙。

  2012年7月3日,犯罪嫌疑人单某控制的某贸易公司与受害单位签订《购销合同》和《内贸代理合同》,骗取受害单位承兑汇票700万元。2012年9月27日,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对单某等人涉嫌合同诈骗案立案侦查。经过侦查摸排,该案吴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抓获,并于2013年3月15日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而犯罪嫌疑人单某为逃避警方打击,已于2012年9月14日潜逃。2013年7月10日,警方对其批准刑事拘留。

  发现单某潜逃境外后,警方一直没有放弃缉捕工作。经过缜密侦查,警方获悉单某已携妻儿逃往美国内华达州。自公安部部署“猎狐行动”以来,长沙市公安局“猎狐办”、芙蓉公安分局组织工作组多次赴浙江开展劝返工作。潜逃美国三年多时间里,单某终日惶恐不安,度日如年,日子并不好过。2016年4月,单某首次通过律师向湖南警方转达回国投案的意愿。工作组立即将情况上报公安部和湖南省公安厅,并继续加大劝返工作力度。湖南省公安厅“猎狐办”、长沙市公安局“猎狐办”、芙蓉公安分局多次与单某的律师约谈,宣讲政策。考虑到单某的重重顾虑,警方最终与单某约定第三国开展面对面劝返。

  在公安部、中央追逃办的大力协调下,公安部、湖南省“猎狐办”和长沙市公安局“猎狐办”及芙蓉公安分局组成劝返联合工作组。17日,联合工作组按约定与单某同期抵达第三国,随即开展连续两天的耐心细致劝返工作。工作组依据相关法律和“四部委文告”对单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成功说服单某跟随工作组回国投案。

  11月21日,犯罪嫌疑人单某跟随联合工作组回国向湖南警方投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