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开福区2016年财政总收入超133亿元 位列全省城区首位
长沙开福区2016年财政总收入超133亿元 位列全省城区首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10 点击:

开福区2016年财政总收入超133亿元

位列全省城区首位 金融业占比达33.6%

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长沙市开福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记者从会议获悉,2016年开福区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0亿元,增长11.3%;完成地方财政总收入133亿元,增长11%,其中税收收入114亿元,税收总量连续两年居全省城区首位。

2016年,开福区在改革创新中实现动能转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3亿元,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720亿元,增长15%。其中,金融业表现突出,实现税收收入38亿元,占税收收入的33.6%。

开福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2016年铺排项目153个,总投资233.2亿元;金霞、金融、金鹰“三金”平台持续发力,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4%,位列全省第二。2016年,开福区着力“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投入民生资金55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3.8%。启动了24所学校的改扩建,新增10个村卫生室;率先实施“六纵八横”主次干道“九位一体”立体改造,22个社区“旧貌换新颜”,社区拆违还路近40万平米,新增停车场25处停车位5100余个,疏浚化粪池1300余座、管道近25万米。

2017年,开福区将坚持“稳住、进好、调优”的总要求,着力打好改革攻坚、产业升级、城市提质、民生升温“四大战役”。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51个,总投资325亿元;大力推进金融商务区建设,加快芙蓉中路、黄兴北路两厢开发建设,力争实现金融增加值100亿元以上;推进地铁3号、5号、6号线建设和1号线北延,建设提质开福大道、中青路、青竹湖大道、冯蔡东路“两纵两横”等城北主干道;新增绿地6000亩,完成70万平方米环城绿带建设;大力推进陈家渡中学、清水塘小学、板塘小学、新塘小学等15所学校的新建或改扩建;全面提质提档40个社区。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