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物流快递费年底成倍涨价 网购“伤不起”
长沙物流快递费年底成倍涨价 网购“伤不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19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临近年关了,不少淘宝卖家都打出了这样的标语,说是“现在赶快买买买,不然再过几天,你有钱,我有货,却没有快递!” 在长沙做茶叶包装生意的杨师傅就跟我们反映,现在这物流和快递行业的价格,那叫一个飞涨,同样一件货,每天的物流费却都不一样,说出来,实在吓人!

记者走访多家物流公司 

运费送货费成倍上涨

杨师傅说,原本一件包裹的运费是十元,临近年关,上涨到了15元,他也还觉得正常,但是刚过一天的时间,就又上涨了十元,变成25元了,这让他有些不能接受。

 记者随后来到了长沙市物流园杨师傅寄货的这家安达物流,一到门口,就看到有不少商家因为运费太高,在跟老板讨价还价。

这名前来寄货的商家告诉记者,他的货是要发往娄底的,原本之前只要8元的运费,今天一下就窜到了20元。

这位老板娘告诉记者,以一箱10公斤的茶叶为例,送往郴州,平常的运费加送货费总共是68元,但是如今却一下飙升到了180元。

 而记者走访了几家物流公司,再以送货往娄底为例,发现运费和送货费也基本上是统一的成倍上涨。

 而在这家顺隆货运公司,记者发现,这里已经根本不再按货品的件数也不按照货品的立方来计算价格,而是活生生的坐地起价。

 多家快递公司涨价  

 网购直呼“伤不起”

从记者调查的结果来看,临近年关,物流的价格上涨不少,而且是成倍上涨,而物流费用的增加,其实最后都会将货品的费用转嫁到消费者的身上。那么快递方面的情况又会如何呢?记者在中国邮政的快递服务点了解到,根据寄货的地点不同,价格也会有所不同,但是省内的起送价格基本已经确定。邮政快递并没有涨价。

 而记者随后在开福区的一家快递公司的配送点发现,比起以往的价格,超出1公斤的货物,每增加一公斤,上涨了1块钱。

 这位配送点的负责人说,目前快递行业也出现了普遍涨价的现象,而出现涨价的原因是由于总公司的调控,并非个人私自涨价。

之后,记者又来到了圆通快递进行咨询,在这里,记者了解到圆通快递在首重方面并没有涨价,而是把价格的提高放在了每公斤的续重上。

这名圆通的员工告诉记者,整个湖南省,只要是圆通的快递价格都由总公司进行调控,但也不排除部分分区经销商私自涨价的行为。

长沙市发改委:

若出现串通涨价可积极举报  

  &n,bsp;    记者在长沙市发改委价格调控处了解到,物流和快递的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不需要备案,也没有在物价部门的定价目录之内。

长沙市发改委价格服务处表示,虽然快递属于市场调节价,但如果整个物流行业或是快递企业出现集体串通涨价的行为,可以向价格监督监察局进行投诉反映。

编辑部观点:

      年关来临,物流与快递行业的价格进行适度调整消费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涨得离谱,超出消费者的心理承受能力,则会影响到公司本身的信誉,相信这并不是物流快递公司与消费者所乐见的。而如果出现了串通涨价的行为,则属于违法《价格法》的行为,也欢迎大家向物价部门积极举报。我们也希望春节之后,物流与快递价格早日回落到正常水平。而在24号与26号,快递公司也将陆续停止收发,年后在2月3号起陆续恢复营运。

新闻来源:经视大调查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