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2016年长沙开福地税收入59.17亿
2016年长沙开福地税收入59.17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07 点击:

长沙开福地税召开税收工作会议。

  3月6日,时刻新闻记者从长沙开福区地税工作会议获悉,2016年开福地税全年在营改增短收7个月营业税的情况下,仍完成收入总量59.17亿元,实现收入总量在全市持续领跑。

  其中,在个人所得税方面, 开福区地税局12万元以上个税自行申报人数达10849人,其中区局所辖的湖南广播电视台、湘雅医院以及长沙银行三家高收入人群较为集中的扣缴户的自行申报人数突破6000人,较去年同期增长95%,同创历史新高。针对营改增后面临的征管新情况,办税服务中心共发放营改增政策相关宣传资料3500余册;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360”办税服务模式,全面落实纳税服务规范;优化“纳税人学堂”,营改增期间,举办了9期纳税人培训班,培训纳税人1600多人次。

  2017年是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开福区“升级发展,成就北富”的起步之年。开福地税将坚持依法治税,注重创新发展,强化监督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延续2016年的成功经验,推进征管转型优化升级,推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推进干部队伍务实担当,全力以赴为开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市开福区地税局局长陈学坚表示,要多措并举抓收入,积极作为促增长,通过依法治税、精准分析、欠税清理和税收执法督察等多方面抓好收入工作。其次要强化管理拓税源,夯实基础促发展,特别是在建安项目的两个所得税征管上,今年要加强对外地来开福区建安项目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明细申报评估核查,对未准确明细申报的要督促整改,对不及时整改的严格核定征收。通过加强区内建安企业的两个所得税征管,尤其是要加强工资薪金的比对,达到从一个方面的清理带动一个行业的税收征管的规范。

  “作为窗口单位,无论是在各类创建活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测评还是各类外部考核评议中,纳税服务都是衡量我们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是外界评判我们形象优劣的第一手资料。”陈学坚表示,今年在纳税服务惠民生方面,要继续优化办税服务全流程、提升纳税服务高质量、增强诚信纳税含金量。

  特别是在诚信纳税这项工作上,征纳双方要形成良性互动。一方面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顶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型微利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既要保证严格执行到位,又要保证结构减税不走样,做到优惠政策全吸纳、优惠对象全覆盖,让中央的惠民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另一方面加强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对评定为A级的纳税人尽可能提供更多的办税便利;对列为“黑名单”的纳税人,主动提请有关部门依法实施禁止高消费、限制融资授信、限制出境等惩戒措施,促进税法遵从。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