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前两月长沙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8.5%
前两月长沙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8.5%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8 点击:

  昨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1-2月,长沙外贸延续快速增长势头,完成进出口额108.8亿元,同比增长58.5%,较全省高13.9个百分点,较全国高37.9个百分点。其中2月进出口合计46.1亿元,占全省同期的43.5%。

  具体来看,今年前两个月,长沙出口65.7亿元,增长42%,进口43.1亿元,增长92.7%。一般贸易进出口80.5亿元,增长51.9%,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额的74%。而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速大增八成,其中蓝思科技领跑加贸,合计完成16.21亿元,超过加贸进出口总额“半壁江山”。

  从产品来看,长沙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和农产品进出口均全面回升。1-2月长沙市出口机电产品35.7亿元,增长45.9%,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54.3%;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7.7亿元,增长1.2倍,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26.9%。进口方面,农产品4.1亿元,增长50%。其中,汽车零配件进口4.6亿元,增长59.3%;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3.9亿元,增长10.3倍;集成电路进口2.3亿元,增长20.8倍。

  分析认为,1至2月长沙市外贸总体呈快速增长态势,除全球经济回暖、需求回升,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外,也是春节因素影响的结果。据各经济合作组织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有所提速,加之近几年来外贸“转动力、调结构”的成效,后期长沙外贸发展有望继续前行。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