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地铁族自述每月如何省下1000元交通费还比开车快
长沙地铁族自述每月如何省下1000元交通费还比开车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2 点击:

见到伊森的时候,他身穿一件白色的休闲衬衫,在地铁站繁杂的人群中很是显眼。伊森是80后,目前在长沙一家公司负责自媒体的运营和企业的品牌推广,典型的城市白领一族,同时,他也是一位年轻的爸爸,女儿刚满一岁半。他皮肤白皙,简单的络腮胡子,走起路来不紧不慢。伊森上班的公司位于湘江中路和人民路交界处的繁华地段,停车对他和同事们来说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此,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乘坐地铁上下班。他们上下班的日常是怎样的呢?今日地铁君带你图说他们的上下班之路。

天公作美,3.31日这天长沙终于没有下雨。伊森住在万科城,今天运气不错,顺利地抢到了楼下的最后一辆共享单车,由于小区离地铁口还有一段距离,他的邻居们也大多选择地铁+共享单车这种组合交通模式出行。

而此时,摩的师傅早就穿插在小区门口停车位的空隙准备拉客人。从家里出发到马厂地铁口,伊森骑单车要花5分钟时间,步行则需要15分钟,如果赶时间又没抢到共享单车,他便选择乘坐摩的。

伊森是湖南衡阳人,两年前来到长沙安家置业,在此之前,他一直生活工作在上海。被问及为什么要回长沙时,伊森很干脆地说,“长沙是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城市。”在伊森的印象里,上海拥有非常完善的公共交通,出门几乎都是地铁换乘,相对来说,长沙的地铁交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从马厂上地铁到黄兴广场站,6站路的里程只需10分钟,下车后,伊森还需再花10分钟步行到公司打卡上班。一般来说,从出门开始计算,加上等电梯时间,小易到公司门口,需要30分钟左右。

对伊森来说,从北边的家里到公司的路程并不算远,但是如果开车所花的时间则不止一个小时,而且公司所在的CBD停车费高达800元每月,加上至少400的油费,大概要花1200元每月;乘坐地铁的话每天来回6元,一个月下来也还不到200元,至少可省大概1000元。坐公交或者打车也是同样受困于“堵车”,时间太难把控。相对来说,坐地铁能更准确地把握出发及到家的时间。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下午六点半,伊森也要收拾回家了。在坐地铁的十分钟时间内,伊森拿起手机刷刷微博。

从马厂站出地铁,天色已晚,伊森一般会选择步行回家,顺带买一些家里需要的日用品和蔬菜。实在饿了,会买一些小吃边走边吃,伊森表示路边的各色小吃对他有很大的诱惑。

母亲做得一手好菜,伊森很喜欢每天的晚饭。这个时候也是他最享受生活的时候,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一顿简简单单的饭菜,生活本就这么简单,地铁节约了他消耗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与精力,让他有更多机会陪伴家人。

随着长沙地铁网络的不断完善,地铁或多或少将改变长沙人的出行和生活方式。伊森告诉地铁君,至少在他们公司有一种现象,大家都有车,但是上班时选择乘坐地铁,便捷是主要的原因,同时每天步行的时间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