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二手房中介费开始下调 为节约成本关闭多家门店
长沙二手房中介费开始下调 为节约成本关闭多家门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7 点击:

  在二手房交易火爆时期,长沙房地产中介机构收取中介费非常统一:房屋交易价格的3个点。随着长沙楼市新政出台,二手房交易进入平稳健康发展阶段,一些中介机构为了拉到客户,日前陆续推出中介费优惠等措施,企图通过让利的方式,吸引客户。

  不再坚持“老标准”

  昨日上午,市民彭先生通过某中介机构,与位于万家丽北路的威尔士春天一位房主签订了二手房买卖合同,经过讨价还价,90万元的房子,只交了1.8万元中介费,较3个点的行业标准,优惠了9000元。“我们这是近几年来最优惠的了。”负责与彭先生对接的中介经纪人周舟告诉记者,从5月底开始,门店负责人不再强调坚持按3个点的老标准收取中介费,给经办人适当的空间灵活掌握,这主要是考虑到房产新政后的实际情况作的决定。

  据记者了解,一段时间以来,长沙二手房中介费收取统一按房屋成交价格的三个点收取,其中买主承担2个点,卖主承担一个点(不过绝大部分都是由买主承担3个点)。而进入6月,已有多家中介机构对中介费收取开始实行灵活政策,允许一定范围内优惠。而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目前已普遍下调中介费,最少的甚至只收取0.8个点的中介费。

  谨防中介“新招数”

  面对新形势,长沙二手房中介机构除了在收费方面推出优惠措施,也有的开始调整门店数量,以节约运营成本,如新环境房产近两个月来已关闭多家门店。记者采访中同时发现,少数中介机构面对政府主管部门严厉整治“风暴”,为了赚取最大利益,采取的手段不断翻新。

  长沙晚报广厦周刊热线(82205019)不久前接到读者黄女士投诉,她通过某中介机构,销售一套位于长郡双语学校旁的90平方米房子,签合同时标明售价为107万元,但中介说只能给黄女士102万元,因为超过部分由中介用来“解决买主提出的学位指标问题”。可后来黄女士无意中与买主见了面,才发现买主根本就没提要学位的要求,也就是说,中介除了赚取中介费,还赚到了5万元差价款。还有的中介机构为了对付长沙市推出的房产新政,允诺客户把合同日期提前签订,而一旦被查出,带来的风险将完全落到买卖双方肩上。

  模式或将有调整

  目前二手房中介费都是按房屋成交价格的比例收取,而事实上,一套50万元的房子和一套100万元的房子,中介机构所做的工作其实相差无几。正因为此,早有人质疑这种收费方式。随着住建部不久前公布《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这种方式或许将有改变。

  针对房屋交易和租赁的中介服务收费,意见稿提出房地产经纪机构收费前应当向当事人出具收费清单,列明住房租赁或者销售的价格、收费标准、收费金额以及其他与收费有关的事项,收费清单由当事人签字确认,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明码标价是为了更好地确立定价规则。”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分析,未来地产中介按房款比例收取中介费的规则或面临调整。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