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全职妈妈当果农 离家780公里卖葡萄
长沙全职妈妈当果农 离家780公里卖葡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06 点击:

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北大道有一家葡萄园,一百多亩的基地里,游客总是络绎不绝。37岁的老板易慧经常从凌晨五点就得忙着采摘送货,不少订单甚至高达一千斤。那么,这里的葡萄为何如此受欢迎呢? 

葡萄园里卖得最好的品种就是看似不起眼的玫瑰香品种,未熟透时是浅浅的紫色,就像玫瑰花瓣一样,一旦成熟就是紫中带黑。

熟透的玫瑰香葡萄一入口便有一种玫瑰的香味沁人心脾,而且甜而不腻。

连皮吃的葡萄最有营养,既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又能抗辐射。看着大伙满载而归,种植户易慧哪怕是再累,也日复一日地坚持了下来。

今年37岁的易慧是娄底人,在种葡萄之前,嫁到广州的易慧是名全职妈妈,家里有房有车,生活不愁吃穿。但性格要强的易慧并不喜欢这种安逸的生活,她渴望拥有自己的事业,既能给孩子做榜样,又能经济独立。

2011年,易慧返乡种葡萄,既要远离丈夫孩子,又要开辟从没接触过的领域,这一决定随即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斟酌再三,易慧还是决定勇闯长沙。最初的两年里,易慧的同学负责培育技术,而易慧一心负责推广。可就在葡萄园逐渐打出知名度的时候,易慧的同学决定另起炉灶单干。

一个人要打理一百多亩的葡萄园,自己又没有技术可言,可认清现实后,易慧还是回归了理性,她决定扛起这个重担,不向命运屈服。

靠着摸索和请教专家,易慧逐渐从门外汉变成了专业的果农,这期间整整花费了两年时间,全是易慧一步一个脚印闯出来的。曾经光鲜的主妇蜕变成终日与泥土、葡萄打交道的果农,尽管皮肤变得黝黑,但这股子韧劲,就连曾经反对的家人也接连点赞。

看全职妈妈如何克服万难成为葡萄园种植大户?猛戳下面视频——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