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经开区 “以项目大建设助推经济发展大提速”
长沙经开区 “以项目大建设助推经济发展大提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1 点击:

观摩活动现场。图片由曾诗怡摄

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图片由曾诗怡摄

  8月9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举行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并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回顾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出席并讲话。

  观摩团一行来到罗伯特博世电机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情况。该项目为罗伯特博世电机控股集团投资的汽车发电机和起动机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98.1亩,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其中标准厂房由长沙经开区集团公司代建,包含2栋钢结构厂房,办公楼及其他配套建筑设施。目前,8亿多元的设备即将排队进场,预计9月底试生产,可新增13条世界领先的生产线,预计今年实现产值38亿元,预计到2020年可实现工业产值50亿元。这也意味着,100亩不到的罗伯特博世电机项目,2020年亩产值可实现5000万元!在现场,曾超群指出,博世电机项目的建设跑出了“加速度”,经开区代建厂房充分体现了园区创新思维、解放思想的新面貌。做项目就要为企业做好全方位的服务,让企业花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

  下午召开的分析会上,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县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张庆红要求,下半年,园区各级各部门要咬定全年目标奋力冲刺,全面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争先进位、勇创一流;要坚决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落地生根,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大“引进来”力度,补齐发展薄弱环节,提高产业外向度;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招商引资、项目为王,推动加速发展,把园区建成宜居宜业的城市功能区、产城融合示范区;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三条底线,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曾超群指出,长沙县、经开区上半年指标全线领先,超过了全国和省市平均水平,项目平台突破,发展来势很好,但与此同时,也还面临着区域竞争极其激烈、要素保障非常紧张、服务意识差距很大等问题。曾超群强调,当前,要继续牢牢坚持“县区一体、服务至上、领导联点、项目为王”的原则,立足长远,站在关键领域的发展角度,充分考虑如何推动县区一体、融合发展,相互补台,真正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要坚持“企业优先”,不断增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更强的政治敏锐性促进经济活力迸发;要深入思考,通过领导联点这一举措推动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以项目大建设助推经济发展大提速;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奋战在招商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飘红。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