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房价上扬 长沙楼市或迎新一轮调控!
房价上扬 长沙楼市或迎新一轮调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5 点击:

自长沙今年推出318和520新政后,“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全面覆盖住宅市场,拦截了不少投资客、外地购房者,同时提高了开发商的销售门槛,但在严峻的调控政策下,2017年上半年,长沙楼市成交依然呈现“量降价升”的局面。

(网络配图)

湖南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限购大背景下,2017年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价格上扬,同比增长42.26%,上半年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9426元/平米。

现象:利益驱使,开发商依旧玩套路

(网络配图)

对策:一揽子调控政策或即将出台

日前,在湖南省召开的房地产相关工作会议上,省住建厅的一份报告指出,目前,湖南省房地产市场仍然存在长沙市房价上涨压力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库存较多,以及非住宅库存积压严重等突出问题。“特别是长沙市场,如果再次过热,要实行新一轮调控,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记者获悉,6月至8月以来,长沙市政府及市住建委等职能部门已多次召开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据长沙市政府相关部门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相关一揽子调控政策或即将出台。

事实上,自6月份以来,长沙市政府一直在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行情走势。6月28日晚,长沙市政府组织召开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7月10日,长沙市住建委召开房地产调控一揽子方案讨论会,对即将出台的相关调控政策和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讨论;7月1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7月2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对相关一揽子调控政策和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研究。

最近的8月9日,长沙市又召开了市长办公会议,会议议题为“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有关问题”,长沙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区县负责人悉数出席。

“政府不希望房价大起大落,这对市民和城市经济发展不利,政府希望供求能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上述知情人士说。

近日,《中国房地产报》刊发报道称,为应对房价上涨压力,长沙本月或推土地新政,投放数千亩住宅用地,并考虑推出“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挂牌措施。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