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市祁乡商会向祁阳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30.35万元
长沙市祁乡商会向祁阳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30.35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26 点击:

会场。

授牌。

捐赠现场。

  为弘扬“乐善好施,积德行善”的传统美德,帮助家乡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顺利入学,8月25日上午,长沙市祁乡商会会长、湖南保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民带领祁乡商会成员到祁阳开展“情系桑梓,爱洒学子”捐资助学活动,为祁阳115名大中小学贫困生生发放助学金30.35万元。县委书记周新辉,陈莉、桂湘等县领导及部分爱心人士出席会议。捐助活动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明生主持。

  据悉,长沙市祁乡商会于2009年,由在长沙打拼的祁阳、祁东两地人民共同发起成立,是全国第一家跨地区的县级联合商会。本次捐资助学受益学生总计115人。其中,小学生41人,每人资助1500元;初中生35人,每人资助2000元;高中生23人,每人资助4000元;大学新生16人,每人资助5000元,另外还通过县教育基金会定向捐赠2.7万元现金和1万元物资至相关人员。

  捐赠仪式上,长沙市祁乡商会执行会长、执行秘书长,湖南联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铁钢宣读了《长沙市祁乡商会“情系桑梓,爱洒学子”2017年度助学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莉宣读了受资助学生名单。随后,捐资方代表、受资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刘宝民代表长沙市祁乡商会在接受县委书记周新辉发放的爱心牌后激动地说,家乡的山水、家乡的文化、家乡的亲情养育了我们,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两祁文化的熏陶,离不开家乡各级领导的支持,离不开父老乡亲的鼓励和帮助,希望能尽各自的微薄之力,帮助家境贫寒、陷入困境的亲人们实现圆学梦。同时,我们将持续发动捐款,继续实施“五年千人助学计划”,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安老、扶幼、助学、济困” 的慈善宗旨,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和困难学子。

  周新辉代表县四大家对长沙市祁乡商会爱心助学的善行善举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文教兴县战略,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及爱心人士能够继续发扬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崇高精神,心怀仁爱之心,伸出友爱之手,把爱心之火燃旺不息。

  周新辉也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将逆境当作发奋之源,把坎坷化为不竭动力,发扬不怕苦、顽强拼搏、勤俭节约的精神,在困难中磨练自己、锻炼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现场为资助对象发放助学金后,启动了湖南联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羊角塘镇狮城天天乐小学一对一助学帮扶工程,湖南联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捐赠了1万元现金,并将1万元物资直接送往学校,同时承诺3年内捐赠不低于2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和资助困难学生。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