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中联重科上半年业绩亏转盈 净利润达11.32亿
长沙中联重科上半年业绩亏转盈 净利润达11.32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31 点击:

网络图

经历行业复苏的小阳春之后,机械行业巨头的业务结构正在被动或者主动发生巨大变化。湘股中联重科通过出售盈利业务以减轻负债,上半年业绩实现扭亏转盈至11.41亿元。

出售赚钱子公司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9亿元,同比增加42.05%,实现净利润11.32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表示,上半年由于国内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率和公司重点产品设备使用率继续稳步提升,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工程机械稳步快速回升、环境产业保持平稳增长,农业机械受行业整体影响出现收入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报告期内处置环境产业,增加税前利润107.38亿元。实际上,被出售的环境业务几乎是当前中联重科盈利能力最强的板块。

据此前公告,公司将环卫业务部门的业务和资产注入其全资子公司环境产业公司,将以116亿元出售环境产业公司80%的股权。其中,51%的股权将受让给盈峰控股,剩余股权则由粤民投、弘创投资购买。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环境产业公司20%的股权,环境产业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剩余股权预计将通过权益法核算。“上半年,公司出售环境业务80%的股权,更加聚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三大板块。”中联重科方面表示,从财务指标角度来看,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获得116亿元现金,公司的资产流动性将大大得到改善,财务稳健性将大大提高,公司持续发展能力更强。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87.51亿元

去年底和今年初以来,工程机械行业销量的大增,让包括中联重科在内的行业巨头喘了一口气。但由于工程机械行业整体面临的风险敞口普遍较高,招商证券研报中曾表示,中联重科出售环境板块后,其将在2017年加大对应收账款历史包袱的处理力度。

2017年上半年,公司各项减值准备合计计提87.51亿元。其中,应收账款计提坏

账准备58.77亿元,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0.52亿元,长期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8.63亿元;存货跌价准备计提17.87亿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1.44亿元;商誉减值准备0.28亿元。剔除外币报表折算差异影响,本年发生的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当期损益(税前)共计87.33亿元。

中泰证券行业研究员王华君认为,“如果公司应收及存货的负担得到一定程度的减轻,公司将重新拥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在各类产品中,尤其以混凝土搅拌车、汽车起重机及桩工产品的增速较为突出,将引领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板块复苏。”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