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这些区上榜 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百强区公布!
长沙这些区上榜 全国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百强区公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12 点击:

10月9日,《人民日报》发布了

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

其中,在“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

长沙市岳麓区、雨花区、望城区均登上榜单

“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和“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是由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权威发布,是我国官方机构发布的权威排行榜,对衡量地方经济和投资以及招商引资有重大指导意义。其中,市辖区综合实力排名,课题组主要是从经济发展领域的人均GDP、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民生改善领域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两个方面4个指标来进行评估,然后进行综合排名。

雨花区

夕照雨花(星辰拍客 绝对好人 摄)

雨花区是省会长沙的“东南门户”,总面积304.9平方公里,辖12个街道、1个镇(跳马镇)、1个省级工业园区(雨花经济开发区)、1个市级物流产业园区(雨花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2015年,全区GDP总量达到1593亿元(含中烟),完成财政总收入129亿元,均居湖南省城区第一位,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连续三年名列全省第一。“十二五”期间,17家世界500强企业、32家实力央企、18家知名五星级酒店、40余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进驻雨花,成为雨花加速领跑中西部的重要引擎。

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岳麓区

岳麓山(星辰拍客 不说话 摄)

岳麓区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岳麓山而得名,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为我国著名的“智能密集区”,具有丰富的高素质人力资源和极强的科研开发能力。

近年来,市、区两级从岳麓新城的实际出发,依托资源优势和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政策优势,优化经济结构,夯实产业基础;投资西进,城市西拓,完善城市交通网络,加快城市化步伐;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兴办大学城区,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构筑实业旺区平台、科教兴区平台和生态立区平台,力求把岳麓新城建设成为以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为龙头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有较强吸引力的产学研基地,高附加值的产品出口创汇基地,文化资源型旅游基地和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秩序优良、文明富庶的现代化新型城区。

望城区

望城区(星辰拍客 道法自然 摄)

望城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雷锋的故乡,是历史文化名城长沙近郊一座正在崛起的新城。东临长沙县(星沙开发区),南接开福区、岳麓区,西至长沙宁乡市,北连岳阳市湘阴县、汨罗市,总面积969平方千米,总人口55.49万人。区域全境已纳入《长沙市城市整体规划(2003~2020)》,属长沙市河西经济发展的火车头。2011年成为长沙市第六个城区。

2017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