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中国的一个新一线省会 GDP近万亿”
长沙“中国的一个新一线省会 GDP近万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3 点击:

长沙是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2016年长沙GDP9323.70亿元,位于山东青岛之后。国内GDP过万亿的城市共有 12个,分别是北上广深、天津、重庆、苏州、武汉、成都、杭州、南京以及青岛,长沙以近万亿的GDP,全国排名13。

  长沙古称潭州,别名星城,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北,东邻江西省宜春、萍乡,南接株洲、湘潭,西连娄底、益阳,北抵岳阳、益阳。全市东西长约230公里,南北宽约88公里,总面积1.1819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64.52万。辖6个区、1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并设有5个国家级开发区和9个省级园区。2016年长沙GDP9323.70亿元,人均GDP达到了116393.76元。

  “长沙”之名最早见于3000多年以前的西周。此后历朝历代,长沙均为湖湘首邑和南方重镇。新中国成立后,长沙作为湖南省省会,成为国务院首批颁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长沙历经三千年城名、城址不变,境内存有马王堆汉墓、四羊方尊、三国吴简、岳麓书院、铜官窑等历史遗迹。出自长沙的名人有曾国藩、毛泽东、刘少奇、雷锋、黄兴、蔡锷等。

  长沙是中国的一座新一线城市。以武汉、长沙、南昌为中心城市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素有“中三角”的俗称。以它们为中心的武汉城市圈、环洞庭湖经济圈、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经济圈等中部经济发展地区,是中国极富增长潜力的地区。未来的长沙,颇具发展潜力。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