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发展论坛在望城举行
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发展论坛在望城举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5 点击:

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发展论坛在望城举行。

建筑大师、德国盖博建筑设计事务所总裁盖博发言。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PPP项目促进办主任、特色小镇研究专家周凯波发言。

  10月25日上午,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发展论坛在望城举行。本次论坛聚焦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发展,邀请了建筑大师、德国盖博建筑设计事务所总裁盖博,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PPP项目促进办主任、特色小镇研究专家周凯波,国家住建部县镇建设管理办副主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方明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享该领域的前沿理论和发展趋势,共同探求智能制造产业特色小镇的发展之路。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彭继球,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亿达中国总裁姜修文出席并致辞。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伟,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区领导骆志平、刘洪波等出席论坛。

  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小镇是望城经开区助力长沙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主要支撑平台,是望城经开区做强做精做特智能制造产业的重点发展空间。小镇分为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和长沙亿达智造小镇两个部分。

  根据规划,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将重点引进10家投资过20亿元以上、产值过50亿元以上的智能制造产业领域里的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旨在打造成为千亿级的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区。

  长沙亿达智造小镇将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理念和4A级工业旅游景区标准建设,重点引进服务智能制造企业的设计研发、检验检测、智造总部、智慧金融、众智空间、工艺体验等优质企业,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的全服务链和全生态圈;引进服务企业员工的影院、酒店、社区医院、品牌餐饮、精品商业等知名企业,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活力社区。长沙亿达智造小镇由香港上市公司、商务园区运营专家亿达中国与望城经开区平台公司长沙市振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341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小镇依托亿达中国丰富的商务园区开发运营、服务管理经验和望城经开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产业优势,以“工业+文化”打造产城融合的产业小镇、绿色制造的生态小镇、服务园区的活力小镇,按照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齐”,形态“精而美”,机制“活而新”的发展定位建设,推动形成配套聚集、企业集群、人才汇聚的智造产业新高地。项目招商先行,凭借亿达中国及望城经开区强大的产业聚集能力,多家智能制造企业已伸出了“橄榄枝” ,经过严格考察和筛选,此次亿达智造小镇与三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签订准入协议。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抢抓长沙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和长株潭衡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重要机遇,瞄准“打造千亿主导产业、进军全国百强园区”奋斗目标,提出“产业强园”“人才兴园”两大战略,通过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培植百亿企业板块,致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高端制造基地。目前已拥有工商注册企业1000多家,聚集规模以上企业146家,初步形成了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食品医药加工、电子信息、现代商贸物流四大主导产业,先后引进中信戴卡、中航起落架、航天科工、新科电子等一大批智能制造优质项目。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小镇落户望城经开区,将为望城经济增长新添动力,为长沙智能制造产业打造又一张新名片。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