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今年投入44.87亿元 年底前完成220个老旧社区提质提档
长沙今年投入44.87亿元 年底前完成220个老旧社区提质提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16 点击:

11月15日,提质改造后的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二机小区(下图),与改造前(上图)相比共拆除了违法建筑139处,增加了更多绿化、休闲场所及停车位。从2016年开始,长沙市启动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是第二年,长沙共投入44.87亿元,年底前将完成220个老旧社区的提质提档。

  以往一下雨,屋顶就会漏水,住在长沙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二机小区的姚娭毑,不得不用水盆接水。不过,经提质改造后,楼顶加装防水层和隔热层,姚娭毑的家彻底告别了水帘洞。这只是今年长沙市社区提质提档改造的一个缩影。11月15日,记者走访了赤岭路社区、荷晏社区、西塘街社区、龙王港社区、紫凤社区、井巷社区等地,发现这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得到提升。

  11月15日,记者来到荷花园街道荷晏社区,发现社区绿楼、绿墙、绿道随处可见,恒业巷两侧的大型石雕墙上有23幅浮雕,呈现前庭悬鱼、鱼传尺素等10个与鱼有关的典故。记者获悉,荷晏社区以前叫渔场村,村民以养鱼贩鱼为生,后来拆迁安置在荷晏小区。小区门店多、流动人口多,违建多。居民周先生介绍,这里是长沙最早的一批安置房,1993年开建,经过近30年的风吹雨打,外墙立面斑驳,还建了不少违法建筑,道路也坑坑洼洼。经改造后,荷晏社区不仅还原了小巷的人文历史,文化味十足,还有造型别致的绿廊花架,更有藤状绿植汇集成数十米长的街边绿篱,整个社区绿意盎然。

  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二机小区是老旧小区。小区配套设施陈旧,多户人家屋顶漏水。三楼以上的住户用水水压小,洗个澡都是“细水长流”。对此,金盆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雅娴介绍,今年投资2600万元,对二机小区进行了提质改造,楼顶加装防水层和隔热层,居民彻底告别水帘洞和桑拿房。同时,拆除违法建筑139处,增加了停车位,居民也有了更多可以休闲的地方。

  从2016年开始,长沙启动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今年长沙共投入44.87亿元,年底前将完成220个老旧社区的提质提档,计划明年将对全市300多个社区进行提质提档改造。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