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雨花区重点项目加速跑 全年预计完成投资300亿元
长沙雨花区重点项目加速跑 全年预计完成投资300亿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20 点击:

12月19日下午,长沙市项目观摩现场点评会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举行。

新能源汽车车身装备与零部件智能制造工厂的生产车间。

原材料自动上料,生产废料自动输出打包,生产线上的全工序由机器人完成。

  12月18日至19日,长沙市项目建设流动观摩会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率各区县(市)、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走进一个个产业园区,实地观摩、点评、督导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19日下午,长沙市项目建设流动观摩团来到最后一站——新能源汽车车身装备与零部件智能制造工厂。作为雨花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重要的补链项目,这家工厂实现了由原材料地上自动输入到废料地下自动打包输出的全线智能化生产。项目将成为中南地区智能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模具及零部件生产基地。

  雨花区全年预计完成投资300亿元

  近日,雨花区项目建设氛围如火如荼,各大项目建设现场迎来检阅,五大组团、六大片区、智能制造、交通物流、创新创意、生态健康、民生实事……雨花区项目建设全线飘红,为雨花区的经济发展交出了一张质量双全的满意答卷。

  今年以来,雨花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94个市级重大项目计划年度投资196.7亿元,预计可完成投资300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150%以上;37个新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15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全年铺排的154个区级重点产业项目顺利推进,36个项目建成达效,8个闲置土地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智造集结号:机器人产业集群成型

  新能源汽车车身装备及零部件智能制造工厂由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投资24.8亿元建设。目前,已新建和改造智能化生产线近20条,新建厂房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千亿集群的重要支柱。

  雨花区今年顺利完成长泰机器人企业收购并启动10余个机器人孵化项目,引进大族激光、长步道、创研智能等机器人项目30余个,湖南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已然成型。

  开放集结号:“国际农贸市场”即将落成

  依托雨花区“六元一体”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交通网络枢纽优势,雨花区在交通物流项目上实现全面跨越。

  备受关注的全新的红星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主体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为长沙市民打造一个“国际农贸市场”;高桥大市场提质改造、仓储物流设施巨头普洛斯落户为长沙南部物流中心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打通湖南省与境外经贸合作交流提供了强大保障;助力长沙成为专业冷链物流城市配送核心枢纽的云冷产业园项目同其他交通物流项目一起,全面打通湖南多元产业聚合的世界物流通道。

  创新集结号:“非遗”民俗街区焕发异彩

  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雨花“非遗”民俗艺术特色街区、湖南研创一体的先行者东湖高新研创中心、以影视产业为核心发展的综合创新创意产业基地潇湘影视大厦和培育青少年教育与创新意识发展的御才天晟儿童城纷纷会聚雨花区,多元整合的创新创意产业集群,成为湖南创新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绿色集结号:打造绿地公园10余个

  生态健康产业是指引未来的核心发展领域。依托雨花区丰沛优越的生态自然环境,圭塘河井塘段城市双修及海绵示范公园建设项目树立了城市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示范样板;湖南(长沙)国际健康小镇即将起步,跳马两型示范片区也正全速推进保护与发展步伐;全面开启新一轮“三年造绿大行动”,打造绿地公园10余个,深入推进喜雨、团然、复兴、石燕湖美丽乡村建设,聚合生态健康产业,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幸福集结号: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增强雨花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是雨花区民生项目建设的重要使命。2017年,雨花区积极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建成万芙路等10条市政道路,实施韶山路、长沙大道、芙蓉路、劳动路、香樟路“六位一体”提质改造;全年新建改建学校40所,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等学校投入使用,新增优质学位8200个。

  项目建设是推进财富、品质、幸福雨花建设的不懈追求和源源动力。未来,雨花区仍然聚焦片区开发,统筹推进五大组团发展,挖掘重点片区潜力,拓宽城市发展空间;重视民生改善,率先启动城区断头路、瓶颈路项目,重点突出城中村改造、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农安小区综合提质改造等;强化生态保护,全力推进圭塘河综合治理和曙光垸大堤加固改造,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城乡环境质量等,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引领区域经济发展。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