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外卖“点单王”一年点680单花两三万
长沙外卖“点单王”一年点680单花两三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28 点击:

昨日

外卖平台饿了么公布2017年大数据

长沙人在外卖订单总量全国排名

第14位

客单价为38元

长沙平均客单价38元

加班最多的也许是马栏山

从大数据中可以看到,长沙人2017年的订单量和交易额仍然在飞速增长,17年订单量同比增长89.4%,交易额同比增长130%。和往年一样,男性点单更多,但女性点单时花钱更多。

2017年全国外卖的平均客单价为40.8元,长沙客单价为38元。

对比2016年,长沙人吃外卖似乎比以前更理智了:28.4%的人选择20至30元之间的外卖,23. 5%的人选择30至40元区间的外卖,40至50元的顾客占10.3%,50元以上的顾客则有19.3%。

在吃外卖的两大群体上,不管是点单量还是客单价,市场份额都在向白领倾斜,2017年,白领占据了全市80%的交易额和67%的订单量,2016年,这个数字为75%和60%。

由于学生所处位置集中,在长沙订单最多的十大区域里,大学占了前9位,第10位即白领区域第一位,则是马栏山商圈。回顾2016年,马栏山也是白领商圈单量王,看来长沙电视人哭诉的“苦逼”是真的,吃不完的盒饭加不完的班。

辣椒炒肉不可撼动

除了川湘辣,长沙人也爱东北菜

从大数据中我们还能发现,辣椒炒肉在长沙的地位已经很久没被撼动过了,今年又一次成为点单最多的菜品,紧接其后的是皮蛋瘦肉粥香辣鸡腿堡。值得注意的是,金针菇并没有消失,作为麻辣烫界的扛把子单品,饿了么今年将它划出了竞争范围。

但长沙人除了川湘菜,第二钟爱的居然是东北菜,不知有没有戳中爱吃酱大骨饺子的你呢?

在非餐部分,长沙果蔬生鲜的订单2017年同比增长159%,商超同比增长108%,鲜花绿植则有68%的增长。除了吃吃吃,用饿了么送鲜花、点水果,给家里买水买纸买油盐酱醋的市民都在快速增长。

长沙点单王

一年下单680个,花费2万多

长沙今年的点单王是一位姓陈的先生,共计680单,总金额不到3万元。

陈先生表示,自己是开店做生意的,平时在店里不可能做饭,所以使用饿了么频率很高。

“什么时候饿就什么时候点,点的都是吃的,要是想买槟榔矿泉水,我隔壁店里就有,那还不如自己跨步脚咯。”

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吃的基本都是盖码饭,标准湖南口味,有辣椒、口味好、下饭是选择标准。店铺11点开始营业,早饭基本忽略,算下来一天点两顿很正常。得知自己这一年的订单总金额不到3万块,陈先生直呼“不可能”。

“我花的肯定不止两万多,只是我有两个手机轮着用,你们统计的应该是其中一个账号。”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