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岳麓区GDP迈入“千亿俱乐部”
长沙岳麓区GDP迈入“千亿俱乐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30 点击:

12月29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胡丹摄

  地区生产总值迈入“千亿俱乐部”,财政总收入突破90亿大关,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及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税收质量和进度均排名长沙中心城区第一……12月29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综合实力名列全国实力百强区第64位、投资潜力名列百强区第25位,分别比去年前移3位、2位,岳麓区取得的成效逐步显现,岳麓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

  收获2017,地区生产总值迈入“千亿俱乐部”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岳麓区经济工作的显著成绩,并一致认为,在长沙市委、市政府和岳麓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经受住了房地产调控政策从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启动、极端流域性洪涝灾害等重大考验,坚定不移谋改革、促发展、兴产业、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今年地区生产总值迈入“千亿俱乐部”。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说,当前岳麓区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理念创新、正在谋求一次全方位的发展新跨越、正在凝聚一种强大的发展正能量,全区上下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推进“知识岳麓”“创新岳麓”建设,用实绩书写岳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光辉篇章。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周凡说,2017年岳麓区经济工作呈现的四个特点:一是“进”的格局更为巩固,体现在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项目征地拆迁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二是“转”的态势日益强劲,打好了产业政策、产业人才、产业基金“组合拳”,提升了产业平台、产业项目、产业招商的质量效益,“产业发展年”活动日见成效,产业转型态势更为强劲;三是“新”的动能加速形成,打造了一批新的科创平台,引进了一批新的优质项目,涌现了一批新的市场主体;四是“好”的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提质,安全保障持续增强。

  展望2018:奋力推进“知识岳麓”“创新岳麓”建设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周志凯说,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定不移抓创新、兴产业、推项目、提品质、惠民生,奋力建设“知识岳麓”“创新岳麓”,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新征程中贡献岳麓力量。

  全区上下要紧扣“一年之内眼前一亮”的既定目标,全力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扎实推进环境提质、持续深化区校合作、全面实施人才驱动;要落实省委“产业项目建设年”的要求,驰而不息推动产业转型提质,打造特色鲜明的实力园区,发展优质高效的楼宇经济,建设实至名归的金融中心;要对标“十三五”发展目标,全面强化项目建设的支撑作用,项目铺排要谋准谋实、征地拆迁要务实突破、项目服务要精准高效;要承接湘江新区城管全面移交的工作任务,推动岳麓城市管理水平再上台阶,彰显城市形象的高水准,打造绿色发展的升级版,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要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判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更加注重惠民生,更加注重保民安,更加注重增福祉。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