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黄花综保区开启加速度 预计今年实现进出口总额30亿美元
长沙黄花综保区开启加速度 预计今年实现进出口总额30亿美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23 点击: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效果图。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关大楼。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角。

  2月22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全面复工,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预计今年实现进出口总额30亿美元,2020年实现进出口总额100亿美元,力争跻身全国综保区前十强。

  综保区自2017年6月25日正式封关运行,仅半年时间,完成项目招商130余个,60余家企业运营投产,年底进出口贸易总额达7.69亿美元,在全省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中排名第二。

  在标准仓库3号栋,28个为企业“量身定制”的海鲜池正在进行浸渍消毒。湖南环海渔业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慕永杰介绍,到3月初,这些海鲜池将正式投用,届时整个3号栋将可存储约100吨海鲜。

  “飞机从越南飞过来只要5个小时,一次最多可以运输12吨海鲜,这样可以让我们的成本下降30%左右。”慕永杰说,长沙直飞越南胡志明市全货机带来了更加便宜新鲜的海鲜。2018年,长沙直飞越南胡志明市全货机也将从每周2班次增至每周6班次。

  依托进境冰鲜水产品、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进口药品、进口水果等国家指定口岸功能的带动作用,综保区将强力推进与长沙经开区的融合发展。

  同时,实施金融引领,重点围绕临空偏好型的加工贸易、口岸贸易、跨境电商、一般贸易项目进行精准招商。今年,综保区涉及海鲜、医药、跨境电商以及临空偏好型加工贸易等产业将实现重大突破。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