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求职平均月薪6988元?工资最高的行业是这个
长沙求职平均月薪6988元?工资最高的行业是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01 点击:

最近,

智联招聘发布了一则报告,

报告显示,

长沙地区2018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月薪为6988元

所以,

你的薪水达到长沙的平均数了吗?

3月29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从企业招聘信息中的月薪来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为7629元。其中,北京平均招聘薪酬为10197元,排名第一。上海、深圳分别以9621元9134元位列第二和第三。长沙平均月薪6988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二十一位

△2018年第一季度平均薪酬城市分布

报告指出,2018年春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42.8,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42.8人竞争1个岗位,呈现出跳槽旺季专属的市场特征。

数据显示,求职者投递简历数量最多的为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计算机和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求职人数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

那长沙的求职情况具体是怎样的呢?

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长沙地区薪酬水平较一般,平均月薪4000-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6%,8000元以上的占22.8%。

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长沙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较为紧张,竞争指数上升。

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

此外,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和行政/后勤/文秘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一贯求职者众多,职位需求增长缓慢,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房地产市场由传统的开发、买卖交易逐渐升级拓展到购租并举,资产运营以及追求居住品质等方向,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等传统的职业的需求略有减少,导致竞争激烈。

供给结构上看,长沙地区传统型人才较为集中,但随着产业升级,这些岗位的就业压力也在逐步加大,求职者应重新审视自身的竞争力,及时迭代技能,跟上时代的发展。

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长沙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

基金/证券/期货/投资领域8848元平均薪资居首,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上升;

学术/科研领域相对上一季度平均薪酬排名有所上升,位列第二

外包服务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领域,以及银行、租赁服务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领域也进入前十位的榜单中。

保险、银行、学术/科研行业显得十分“冷门”,虽然高薪,但求职者应聘行为却较少。

招聘专家建议:

求职者就业时不应盲目看薪酬,而应根据自身技能和市场情况综合判断,同时积极培养职业知识与技能,提高竞争力,这样才能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