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以上 业内人士“置业成本又高了”
长沙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以上 业内人士“置业成本又高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11 点击: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部分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的传言,虽经银行辟谣,但房贷利率上浮、房贷额度紧张等已成为不少银行面临的事实。日前,记者走访长沙市内多家银行发现,无论是首套房贷,还是二套房贷的利率都有上浮,且多在10%以上。银行专业人士分析称,这与银行调整规模、防控风险有关,但消费者的置业成本无疑大大增加。

银行专业人士认为,房贷利率上调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有利于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

现状:利率上浮,月供也跟着增加

根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长沙各银行对首套房房贷的常见批出利率通常上浮10%~15%,尤其是二套房房贷利率已没有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常见批出利率均已上浮10%,最高上浮达20%;

而在首付比例方面,首套房房贷最低首付一般最低为3成,而二套房房贷的首付比例则明显提高,其中,建设银行要求最低4成,长沙银行则要求最低6成,其他银行为4.5成。

对于利率上浮给置业者带来的影响,记者粗略进行了估算。以贷款6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为例:

按基准利率4.9%执行,月供3926元,利息总额约34万元

若按上浮10%即5.39%计算,月供4090元,利息总额约38万元

若按上浮15%即5.635%计算,月供4173元,利息总额约40万元

而如果上浮20%即5.88%的话,月供就要达到4257元,利息总额超42万元

无论是每月还款额度,还是要还的利息,总额都有增加。

观点:银行利率上浮是市场行为

利率上浮10%~15%是最常见的,首套房房贷最低还是按4.9%的基准利率,但审查很严格,办下来比较难。

 

日前,一位负责对接银行信贷业务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现在消费者买房门槛不只是限购、摇号,银行对购房者贷款资格和贷款额度等方面的审查标准也在悄然提高,利率上浮已成常态

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了防控风险,银行对客户的审查也趋于严格。目前银行在调整规模和防控风险,执行政策的因素等方面,偏紧是必然趋势,因此,价格会‘水涨船高’,不会再出现前些年八折或者九折的情况,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有利于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行长王祖继在谈及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时如是说。

业内人士认为,商业银行综合考虑负债端利率上升和房地产的风险溢价,对住房贷款利率自主进行定价,扩大利率的浮动区间,总体上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