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农商银行两年投放贷款989亿元 贷款年均增幅达31%
长沙农商银行两年投放贷款989亿元 贷款年均增幅达31%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15 点击:

长沙农商银行昂起地方金融“农”头

两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989亿元,贷款年均增幅达31%

如何确保信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长沙农商银行坚持“资金不出湖南、贷款不出长沙”,让金融活水浇灌长沙本土。据长沙农商银行今天发布的消息,该行成立两年来,累计投放各类贷款989亿元,年均增幅达31%,分别高于全国、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速19个、15个百分点。

2016年9月12日挂牌开业的长沙农商银行,由长沙城区5家农村金融机构合并组建,为湖南省唯一一家省市共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两年来,该行持续加大信贷有效投放,全力支持“三农”、服务长沙实体经济,昂起地方金融“农”头。

支农支小,长沙领跑。长沙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瞄准“三农”和小微企业,切实解决“三农”资金需求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累计投放涉农贷款440多亿元,重点支持大山殿水果专业合作社等农民专业合作社72家、果之友等生态农业基地69个、湘台科技园柯柯农业等规模农业企业69家、黑麋峰村等乡村旅游项目8个;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540多亿元,为16833家中小微企业“解渴”。截至8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27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5亿元,分别占各项贷款余额的46%和62%,保持了信贷主体地位。

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长沙农商银行今年抢抓全省“五个100”项目发展重大机遇,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实体经济聚焦,向长沙市22个工业新兴产业及优势产业链聚集。

按照差异化发展和特色立行思路,长沙农商银行以打造“美好银行”为愿景,结合各支行所在区域产业特色,正在实施一系列特色支行建设发展计划。今年6月1日开业的迎新路支行,成为省内首家“儿童主题银行”;立足中南地区最大的农产品贸易市场——海吉星市场,汉城支行正在打造省内首家“菜篮子”特色银行……目前,长沙农商银行共有23家政务类、行业类、专营类特色支行正在建设并覆盖长沙主城区。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