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蔬菜水产品节前均价上涨 猪肉价稳 蛋价重破“6元”大关
长沙蔬菜水产品节前均价上涨 猪肉价稳 蛋价重破“6元”大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9-20 点击:

眼下,中秋节临近,长沙市民手中的“菜篮子”变沉了么?记者9月19日从长沙市价监局监测中心获悉,上周(9月12日-9月18日),长沙市粮油副食品价格总体平稳,八大类商品“3涨3跌2持平”。

水产类、蔬菜类和水果类零售均价环比上周上涨0.15%、0.64%和0.51%;

成品粮、食用油和调味品零售均价环比下跌0.49%、0.46%和0.27%;

肉蛋类和副食品零售均价环比持平。

蔬菜、水产品均价上涨

青辣椒每斤售价5元、油麦菜4元、秋葵7元……9月19日,在长沙荷花池生鲜市场,这里叶类蔬菜每斤售价多在4元以上,让不少买菜的市民感慨“现在的蔬菜有点贵”。不过记者发现,也有少数蔬菜跌了,其中前阵子售价曾涨至36元一斤的香菜跌幅最大,在长沙荷花池生鲜市场、长沙市毛家桥菜市场等地,每斤售价多在七八元左右。

但总体来说,长沙市场上的蔬菜涨多跌少。据长沙市价监局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本周监测的15个品种蔬菜零售均价“8涨7跌”,为每斤3.71元,环比上涨0.64%。

据该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经历台风“山竹”来袭,南方不少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

外运蔬菜供应减少、成本上升,推动长沙蔬菜均价持续上涨。

近期,长沙一些水产品也微涨。监测显示,本周,水产类零售均价为14.57元/斤,环比上涨0.15%。

猪肉价稳 
蛋价又重破“6元”大关

据长沙市价监局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中秋、国庆节临近,长沙猪肉迎来消费旺季,价格持续季节性回弹,加上北方省份由于疫情原因几乎全部禁运,外来猪源持续减少,进一步推动猪价上行。零售方面,受超市促销影响,肉蛋类商品涨跌互现,整体均价较上周持平。鸡蛋需求增加,价格上扬,环比上涨1.64%,为每斤6.06元。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