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雨花区跻身中国百强区20强
长沙雨花区跻身中国百强区20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3 点击:

湖南长沙雨花区上榜2018年中国工业百强区,排名第19位。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下线。

中南智能的机器人。

  11月2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8)”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白皮书,湖南长沙雨花区荣耀上榜,排名第19位。这是继去年中国工业百强区首次发布后,雨花区连续两年挺进全国20强。

  这个榜单含金量有多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始建于1957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据介绍,这是中国信通院针对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四次正式发布,也是中国工业百强区第二次正式发布,相关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该院发布的榜单极具专业性、权威性和含金量。

  中国工业百强区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呢?据了解,工业百强区评选主要参考工业增加值、企业利润、人均可支配收入、工业投资、每万人发明专利数等重要指标。中国信通院在此次报告中指出,工业百强区展示了城市经济中县级行政单位的发展实践和示范作用,与工业百强县(市)相比,工业百强区的工业规模、效益更好,工业投资相对较低,创新驱动特征尤为突出。

  工业兴则经济兴,经济兴则区域兴。今年1-10月,雨花区(含中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77.97亿元,同比增长7.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0.80亿元,同比增长6.5%。1-9月,全区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221.2亿元,同比增速为16.9%,贡献率为37.6%。得益于此,雨花区域经济实力也一路高歌猛进,今年1-6月份,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03.23亿元(含长烟,下同),增长10.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61亿元,增长9.6%;完成全口径税收72.63亿元,增长11.26%,并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尤其在当前全市开展“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的火热形势下,雨花区组成15个“千人帮千企”工作小分队,对应帮扶77家企业,截至目前共计对接走访企业435人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60余份,收集问题173个,解决问题16个(其中政策类7个、其他类9个),正在协调解决的111个。此次雨花区“掏真心、亮实招”帮扶行动,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注入了经济发展动能,财富、品质、幸福雨花建设正阔步迈进。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