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2017年城镇居民教育文化娱乐人均消费支出6378元”
长沙“2017年城镇居民教育文化娱乐人均消费支出6378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1 点击:

  长沙文化消费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去年城镇居民教育文化娱乐人均消费支出6378元

  长沙文化消费试点总结暨成果推介会11月28日召开。会议透露,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专项督导中,长沙文化消费试点获评国家一档奖励、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数据显示,去年长沙市文化产业产值达3000亿元,增加值930亿元,全市城镇居民教育文化娱乐人均消费支出6378元,同比增长11.1%,占人均消费总支出的18.4%;全市电影总票房首次突破7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9.4%,占全省票房的45.2%,是2013年的3倍多。去年,长沙文化体育娱乐业投资额为279.7亿元,同比增长31.9%,增幅远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

  2016年,长沙获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注重从文化供给侧发力,探索形成了“供给引导消费,创新驱动发展”的长沙模式。文化消费释放出的巨大动能,对文化产品的品质提升、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据悉,今后长沙将纵深推进试点成果转化,实现由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向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的迈进。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