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经济 > 长沙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省会城市第六
长沙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省会城市第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9 点击: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统计局获悉,2018年,长沙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65.04亿元,同比增长9.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缓中趋稳。在省会城市中,长沙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第6位。

不断扩大网络销售规模

2018年全国、湖南省及长沙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分别为9.0%、10.0%和9.9%。统计显示,2010年至2018年,长沙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发展从高速向中高速转轨特征明显。增速虽在持续回落,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2010年1825.79亿元基础上增长超过1.5倍,当前,趋向高质量成为长沙消费品市场发展新目标、主旋律。

“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销售是消费品市场新经济重要内容。”长沙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长沙通过引进知名电商企业、培育本土电商企业、传统商业并购及创新转型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网络销售规模。

2018年,长沙通过互联网实现的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为96.49亿元,同比增长34.4%,对限额以上零售额的增长贡献率为15.0%,拉动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长1.2个百分点,共有16家批零企业网络零售额过亿元,其中新增企业如长沙京东厚成贸易有限公司、湖南御泥坊化妆品有限公司、长沙小迷糊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加之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收购,共形成了近40亿元的网络零售规模,新突破正在改变长沙消费品市场原有格局。

专家表示,项目建设、知名新经济企业引入以及新经济企业并购是今后长沙消费品市场保持较快发展势头的有效途径。

汽车销售增速继续回落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长沙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全口径增速为8.8%(除说明外,以下均为全口径增速),同比回落3.6个百分点;可比口径增速为6.7%,回落4.1个百分点。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长贡献率为38.4%,增长贡献率回落17.4个百分点。长沙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增速回落成为长沙消费品市场增长乏力的关键影响因素。”

大部分商品类别零售额增速回落反映出当前长沙消费品市场整体发展变化趋势。

在长沙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涉及的21个商品类别中,只有石油及其制品、中西药品、化妆品、日用品、家具、粮油食品6个类别零售额增速同比提升,提升幅度分别为7.4、8.9、15.4、22.9、5.3、2.0个百分点。此外,汽车、饮料、烟酒、服装等15个类别增速回落,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增速快速回落是造成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速快速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石油类商品成为关键支撑

2018年,石油类商品是长沙消费品市场的突出亮点,全年限额以上石油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0.8%,增速同比提升7.4个百分点,拉动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6个百分点,已经比肩汽车类商品成为拉动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增长的关键支撑。

价格起伏是影响石油类商品销售的主要因素。当前,长沙汽车、石油两类商品在全市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中占比53.9%,拉动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增长5.7个百分点,增长贡献率达64.1%,汽车、石油类商品走势决定着长沙消费品市场的增长格局。

TAGS:经济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